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以“一带一路”为主题讲述中国故事 《共同命运》8月30日上映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25 06: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电影《共同命运》在北京首映。影片以一辆长途卡车为索引,沿着“古丝绸之路”前行,在不同的风土人情里,切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同人物的动人故事,用镜头记录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梦想,让观众一边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带给世界的改变,也同时感受属于中国的别样魅力。该片将在8月30日登陆内地院线。

《共同命运》的创作跨越了亚洲、非洲、欧洲和南美洲,行程约30万公里,集中呈现了来自中国、西班牙、智利、约旦、哈萨克斯坦、肯尼亚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普通人的生活:非洲女孩格瑞丝,坐上中国合作修建的铁路,走出小山村,第一次来到首都,找到学校教美术的老师;西班牙七旬手工造纸的匠人桑托斯,来到纸的故乡中国安徽,找回手工造纸的动力;约旦的富家女,在第19次面试后,终于拿到了一家中国电商企业的录用通知;中国新疆维吾尔族少年,因为热爱篮球,刻苦训练,最终见到偶像姚明。

首映礼上,负责肯尼亚、中国新疆两部分内容拍摄的导演曲江涛、邓斐一同登台分享了自己此番印象深刻的创作经历。喀什的维吾尔族少年,在电影《共同命运》中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姚明。虽然是完全以纪实手法拍摄,剧组起初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姚明发出邀请,但邓斐还是叮嘱男孩“提前想想要问姚明什么问题”。

谈到《共同命运》这个片名时,两位导演直言,起初大家也曾担心这个主题是否过于宏大。但当所有人找到了创作的视角时,一切疑虑迎刃而解——《共同命运》从普通人的视角,讲述了“一带一路”如何改变了世界各地普通人的生活,解读了中国与世界的休戚与共,命运相连,更能让观众从中感受到人类向前进的共同梦想。

(周 虎)

新闻推荐

台风“白鹿”携雨而至 受其外围云系影响,26~28日,安徽省将有一轮明显降雨过程

本报讯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生成。气象部门预计,“白鹿”未来或在我国沿海登陆,受其外围云系影响,安徽省26日到28日将有一...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一带一路”为主题讲述中国故事 《共同命运》8月30日上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