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杨敏:“三尺讲台”谱写人生精彩乐章

来源:瑶海报 2019-08-2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每一位和她接触过的孩子,都为来自她心灵的柔风细雨而感动;每一位与她共事过的教师,都为来自她忘我的工作热情和坚实的工作韧劲而钦佩不已;每一位同她相处过的家长,都为来自她“润物细无声”般的教诲而啧啧称赞……她就是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杨敏老师。1995年8月,她踏上了三尺讲台,将自己的青春和岁月化作滴滴雨露,浇灌稚嫩幼苗,开启谱写人生精彩乐章的序幕。

冬去春来,几多汗水,几多欢乐。几年来,她先后被评为“安徽省教坛新星”“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安徽省农远应用新星”“合肥市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合肥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合肥市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2018年,杨敏喜获“安徽省特级教师”之后,再获“正高级教师”职称。累累硕果,传育人佳话;杏坛秋实,迎芳华绽放。

魅力课堂的践行者,杨敏怀着“育人为本”的思想,带着实现生命价值的追求,潜心钻研教学业务,苦练教学基本功,勤学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独创了“尊重孩子—理解孩子—关爱孩子—激励孩子”的“情感式教学法”。多年来,杨敏多次受邀在省内外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研讨会上公开课;为践行教育均衡发展,她积极主动地上示范课、观摩课,并坚持常年送教下乡,生动精彩的课堂受到领导及师生的高度赞赏。

孜孜不倦的好学精神,丰富的教学经验,精湛的教学艺术,独特而扎实的教学风格使杨敏收获颇丰:她先后荣获全国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大赛一等奖,执教的《最后的姿势》一课被录制成安徽省典型课例并推广发行,在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中,两次荣获市级一等奖……杨敏不仅不止步于课堂上的精彩,而且努力探索教育教学的真谛,创新教学模式,尝试教学改革,在教科研方面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步。她撰写的论文《让语文课堂绽放生命之花》《汝果欲教诗功夫在诗外》等五十多篇文章发表于《小学语文教师》等国家级CN刊物,并荣登《语文知识》封面人物。

名师团队的领跑者,“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合肥市第三批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合肥市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杨敏引领大家透析教学热点,把握课改动态,诊脉鲜活课堂,实现整体学科的同步发展、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发挥聚合——发散效应。工作室成员硕果显著:工作室现拥有安徽省教坛新星1名,安徽省模范教师1名,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安徽省十佳青年教师1名,合肥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7名,国家级赛课一等奖4名,省、市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一等奖5名……名师引领助推育人模范,双手托举成就闪闪教坛新星。

新闻推荐

上个月醉驾被拘 这次喝酒又落网 487名警力深夜再度出击 查处101名酒司机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文/摄)8月23日晚至8月24日凌晨,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全市第9次统一行动,对酒驾、飙车、...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敏:“三尺讲台”谱写人生精彩乐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