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就创业政策补贴提标扩面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9-13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王逸群实习生龙雪琴)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该厅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适当扩大部分就业创业政策覆盖面,提高补贴标准。

通知提出,安徽省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由高校应届困难毕业生扩大至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困难毕业生重点包括六类: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以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特困人员。

此次安徽省不仅扩大了补贴对象范围,还提高了相应的补贴标准。其中,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标准将由每人1000元提高至每人1500元;就业见习补贴发放对象扩大了补贴范围和标准:由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大至16-24岁失业青年。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发放的基本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16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就业补助资金给予见习单位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400元。

同时,安徽省将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发放每人每月100元的职工医疗保险补贴。就业补助资金给予的职工养老保险补贴,由每人每月3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350元,其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养老保险补贴,由每人每月4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450元。

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范围扩大。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由离校1年内扩大到离校2年内,按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4个月。小微企业吸纳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由离校1年内扩大到离校2年内,按照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企业补贴(不包括个人缴纳部分),补贴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为深入推进技工大省建设,安徽省对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补助由每个10万元提高至每个20万元。

新闻推荐

安徽:建筑市场严重失信 主体将纳入“黑名单”

新华社合肥9月11日电为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安徽省近日发布新规,将在全省建筑领域启用信用管理,如果建筑市场主体存在以虚假材...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就创业政策补贴提标扩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