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西南证券代表8只资管计划提起诉讼 涉2.31亿自有资金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20 19: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南证券,600369)公布了代表8只资管计划提起诉讼的情况,涉案金额为24862.93万元(本金及利息),其中自有资金参与本金达到2.31亿元。

由于西南证券相关资管计划资金投向同益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公司债券(下称“16同益债”),在债券违约后,西南证券分别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西南证券申请同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同益实业)就“16同益债”未能根据约定履行回售义务承担违约责任,偿付债券本金及利息(24862.93万元)、违约金、逾期利息、律师费、诉讼费等。

目前,前述法院均出具相关《受理案件通知书》,决定立案受理。

“16同益债”发行于2016年1月,发行人为同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承销商为中银国际证券。“16同益债”发行规模为10亿元,票面利率为7.48%,期限为“3+2”年。

Wind数据显示,同益实业在2018年10月首次发生债券违约,“16同益02”4.63亿元的本息均未兑付。而在今年1月16日和5月13日,“16同益债”和“16同益01”陆续发生违约。

上述这三只违约债券均在2018年7月16日停牌,截至目前仍是停牌状态。

“16同益债”中西南证券所涉及的八只资管计划分别是“西南证券双喜金债中银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西南证券双喜金债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西南证券双喜金债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西南证券双喜金债4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西南证券双喜金债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西南证券双喜盛誉策略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西南证券盛誉定增策略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西南证券自有资金参与本金达到2.31亿元。

西南证券表示,公司作为资管计划的管理人,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和资管计划合同约定履行管理人职责,案件的最终诉讼结果由资管计划投资人承担,公司自有资金参与部分按照资管计划合同约定享有权利并承担相应的义务。

“鉴于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暂无法预计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各项债券均按期足额付息兑付,未发生违约情况。”西南证券在公告中称。

值得关注的是,9月7日西南证券也发布了一份涉及诉讼公告,西南证券作为“西南证券-双喜金债广农商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西南证券双喜金债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管理人向法院提起诉讼。

西南证券申请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对公开发行的“16皖经02”偿付债券本金及利息(人民币21160万元)、违约金、逾期利息、律师费、诉讼费等,法院已经决定立案受理。

据披露,西南证券使用本金约140万元参与了前述这两只违约的资管计划。

另外,在西南证券2019年半年报中,还披露了4起涉诉金额较大的资管计划纠纷案的进展情况,均与质押式回购交易纠纷有关。

西南证券成立于1990年,并于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注册地点在重庆市。在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8年券商净资产排名中,西南证券以181.75亿元位列第27位。

2019年上半年,西南证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60.98%;营业收入为17.1亿元,同比增长12.17%。

新闻推荐

三峡集团将间接控股国祯环保,溢价三成收购其股份

记者|徐宁编辑|未来,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388.SZ,下称国祯环保)将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工作。9月19日晚,国祯环...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南证券代表8只资管计划提起诉讼 涉2.31亿自有资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