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理论滋养立德树人初心 典型引领教育报国使命 安徽工业大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1 20:3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杨建指导学生创新实践。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汪盛颜

“你们有的休学了一年,有的当兵刚回来,学习上、生活上可有什么困难?”

“老师,放心吧,有什么困难,我们肯定第一时间告诉你。”

“这还差不多,但是要抓紧时间复习以前学的东西,争取早日跟上‘大部队’。”

10月10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一个“大五”班的宿舍里,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杨建和学生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状况。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工业大学坚持用理论滋养立德树人初心,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的引领作用,立足学校实际,突出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学科建设,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拓展。

立德树人 守住办学初心

上午9点,安徽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西门子控制过程实验室内,研二学生胡伟坐在电脑前,一遍遍地试验自动化过程控制。看起来简单枯燥的程序,胡伟已经重复了近半年,他的目标是冲击“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一等奖。去年,他已经拿到了该项比赛的二等奖。

要让中国智能制造站在世界的领奖台上,这是理工科学生的共同心愿。而帮学生们圆梦,则是学校的努力方向。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凤华告诉记者,学院把主题教育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结合起来,在老师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执教、立德树人、从我做起”活动,在学生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治学、诚信做人、从我做起”活动,双轮驱动形成“教务循环互动”,培养了一批示范教师,锤炼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平均每年有500多人参加‘西门子杯’比赛,多数学生为了比赛放弃节假日。”(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安徽省严打野外违规用火

本报讯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火,有效防控森林火灾,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省林业局近日印发《安...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论滋养立德树人初心 典型引领教育报国使命 安徽工业大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