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 公安机关专项行动已打掉黑恶势力90个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0-11 20:3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电公安部10日在京通报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截至目前,10省(市)公安机关及长江航运公安局共打掉非法采砂涉黑组织5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0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67起,查获涉黑资产17.9亿余元,查获非法采砂船305艘,查扣江砂288.2万立方米。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介绍,在暴利的诱惑和驱使下,不法分子疯狂进行非法采砂,形成了“盗采、运输、销售”犯罪产业链条,非法获利数额惊人,对航运、航道安全以及生态环境的破坏触目惊心,还引发多种刑事犯罪活动,成为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之一。

今年1月11日,公安部扫黑办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部署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流域10省(市)公安机关和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公安部专项行动指挥部出台一系列措施,畅通跨部门、跨地区协作渠道,解决了信息共享、案件移送和长江流域非法采砂活动点多线长、涉及人员范围广的难题,紧盯“船、砂、人、案、钱”五要素,深挖涉砂类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紧盯“采、驳、运、销”四环节,对涉砂类黑恶势力开展全链条打击;公安与水务、长航、港监、监委等多部门联合巡查、联合执法、联手打击,形成省际和部门强大打击合力。

新闻推荐

不文明养犬行为如何管

□蒲晓磊“你们遛狗不拴绳,差点咬到孩子,是不是该道个歉?”“活该,不看好孩子,被咬了就是活该。”9月15日,北京一小区内一...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 公安机关专项行动已打掉黑恶势力90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