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起草《城市桥梁限载标准》 一旦检测到超载车辆 系统就会发出警报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0-12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 据新安晚报报道,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安徽省正在起草《城市桥梁限载标准》,目前,标准正在审查阶段,尚未正式发布。

11日中午,在记者采访时,合肥工业大学方诗圣教授透露,安徽省这几年已经关注到城市桥梁限载问题,由合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徽省综合交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合肥建筑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调研起草的《安徽桥梁限载标准》,已经起草完毕,正在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查中。

合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黄从俊也向记者证实,2016年开始,他们与多家单位一起对安徽的城市桥梁做了调查检测,计算通行能力,制定限载吨位。“每座桥梁的建设年限、标准、现状都不同,需要重新评估,检测后,确定一个最大限载吨位。”

黄从俊告诉记者,该标准有一个亮点所在。“是在桥两头设置动态称重和超前预警集成系统。”黄从俊解释说,过桥车辆上桥时,系统会测出车辆与货物的总重,如果总重超过限载标准,系统就会发出警报,警报会发到桥梁管理单位、交警甚至货车驾驶员手中,必须要求停车检查。

黄从俊称,起草这样一个限载标准,是因为很多城市桥梁在使用过程中渐渐成了“病桥”,其中,超载是一个较普遍的现象,如果长期如此发展下去,桥梁达不到设计使用年限,就会出现垮塌、报废。“标准的目的也是为了限制超载现象,保障桥梁安全。”

随后,记者也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目前,该限载标准仍在审查中,公布时间待定。

(朱庆玲 徐琪琪)

新闻推荐

余欣荣来肥调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本报讯昨天,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来肥调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情况。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起草《城市桥梁限载标准》 一旦检测到超载车辆 系统就会发出警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