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本土企业 摘得中式快餐第一品牌 中国快餐70强榜单发布 老乡鸡成中国快餐第四、中式快餐第一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0-12 07:06   https://www.yybnet.net/

大会现场图。

10月11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快餐70强”榜单,来自合肥的老乡鸡与国际知名快餐品牌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同时进入四强。并且凭借800余家直营店超过“真功夫”等,位列中式快餐排名榜首,正式成为中式快餐第一品牌。

老乡鸡跻身中式快餐榜首

10月11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19第23届中国快餐产业大会暨‘中国快餐品类及代表品牌’发布会”在大连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让世界认知中国快餐符号”,旨在加快推进快餐业创新发展进而带动大众化餐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现品质提升,持续稳定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快餐形象。

在此次大会上,中国烹饪协会还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快餐70强”榜单。在全国拥有800家直营店的中式快餐品牌老乡鸡成功登榜,与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等国际知名快餐品牌同时进入四强,并位于中式快餐排名榜首,成为中式快餐第一品牌。同时,老乡鸡还荣登了2019中国快餐小吃第一位!

对于安徽企业老乡鸡的快速发展,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中国的快餐,一般发展到五六百家,怎么管控众多的门店企业,怎么样实现质量和服务的标准化、统一化,都给餐饮企业的管理者提出了非常严峻的考验。老乡鸡虽是近两年涌现出的中式快餐的品牌,不仅产品接地气,符合大众化的需求,更是在管理上形成了一些独特的观点和方式,包括扩展模式,以及它的中央厨房、无人配送等。发展的瓶颈正在被打破,未来还可以借助资本力量开展更大的作为。

未来两三年店面拓展至1500家

老乡鸡作为合肥本土企业,第一家餐厅创立于2003年。目前,已经走出安徽,进驻南京、武汉、徐州、上海等城市,直营店面800多家。员工15000多人,累计服务超6亿人次,日均进店40多万人,年销售额30多亿。在昨日的第23届中国快餐产业大会上,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表示,未来两三年将努力发展到1500家店面,实现百亿销售目标。

记者了解到,支撑束从轩定下这个目标的基础是老乡鸡已打通全产业链:自身拥有全天然的原材料养殖基地,可确保食材的安全稳定供应;并且引入了先进的作业流水线,使其可以严格把控全产业链质量。180天土鸡+农夫山泉+21道程序炖制的一碗鲜美的肥西老母鸡汤,是老乡鸡产品的最大特色。

为了保障快速供应,早几年前老乡鸡就在合肥打造了一处占地6万平方米的中央厨房,其产能可以供给1200家餐厅。据悉,选址于上海附近的第二家中央厨房也正在筹备建设中。

在店铺经营上,老乡鸡坚持标准化直营的商业模式,已完成标准化的内部管控,可7天24小时经营。

去年10月老乡鸡发布了第五代店,整体以低明亮浅灰色与原木色搭配,布局清晰通透,顺应当代年轻人审美趋势;还打破了以往“点餐-付款-取餐”的模式,改为自选模式,同时,充分考虑顾客就餐的全过程,从餐前洗手、餐中自助、到餐后补妆,全方位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更高品质的用餐体验。老乡鸡集团总经理束小龙介绍,老乡鸡就是要做中国消费者的“家庭厨房”,将“干净卫生、营养美味”做到极致,成为亿万中国家庭的首选中式快餐品牌。

束从轩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消费者在餐饮业的消费从1978年人均年消费不足6元,发展到2019年人均年消费3073元,翻了512倍。在如此大好的发展环境中,中式快餐必然会赢来新的发展春天。

据悉,老乡鸡目前也确有上市计划,希望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品牌的加速腾飞。晨报记者 李玲芳

新闻推荐

博望乔葳进数控龙门机床加工中心生产基地项目投产

本报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杨惠)经过半年的施工和筹备,随着昨日首台线轨高效型龙门加工中心机下线,总投资6亿元的乔葳进(安徽)科...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季招聘进校园2019-10-12 05:26
评论:(安徽本土企业 摘得中式快餐第一品牌 中国快餐70强榜单发布 老乡鸡成中国快餐第四、中式快餐第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