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这个重阳节,我们收获满满的! 本刊联合安徽省图书馆、梅山路社区举办敬老活动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0-13 00:33   https://www.yybnet.net/

猜谜语、做游戏、喝菊花茶、品味书香,10月7日下午,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三里庵街道梅山路社区的老人们切实地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66岁的彭圣银笑着说,“这个重阳节,我们的收获真是满满的!”

“老”“少”志愿者同乐

响应蜀山区红星公益的号召,安徽农业大学林学院10位刚刚入学一个月的大一新生,积极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担任敬老志愿者。

将水果、零食摆放好,志愿者们又逐一泡好菊花茶,由来自乐农小学的梁致远和69中小学部的李雅欣分别端到爷爷奶奶们面前。对重阳节并没有多少概念的两位小学生,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大哥哥大姐姐们播放的视频《重阳节的起源与历史》,似乎明白了什么,问及重阳节感想,梁致远和李雅欣声音洪亮:“要尊重老人!”“要对爷爷奶奶好!”

这边小志愿者们忙忙碌碌,那边,75岁的钟安丽自发做起了“志愿者”。77岁的凌士英不认识字,钟安丽主动帮她签到;87岁的焦胜英书写不方便,她的签到钟安丽也二话不说代劳了。益智游戏环节,老人们个个互帮互助:重阳节有什么风俗?82岁的万金华回答了登高后,一时卡了壳,凌士英连忙端起茶杯,大声提醒:喝菊花茶啊。菊花泡酒有什么作用?这一题老人们几乎集体回答:眼睛亮!

“雅”“俗”书籍共欣赏

热热闹闹的游戏结束了,老人们的快乐还在延续。楼下阅览室里,安徽省图书馆、省图书馆学会带来的数百本图书、杂志已排列整齐,这让老人们一进门便开心不已。

《咱爸咱妈》创刊伊始,便与省图书馆“老年读报沙龙”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老人活动。今年重阳节,“老年读报沙龙”的志愿者代表走进梅山路社区,开展“文化暖心,阅读惠民”主题阅读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老年读者的阅读喜好,志愿者们精心挑选了文学类、养生保健类、医药卫生类和科普类的中文期刊、书籍300册,赠送给辖区的老年读者,同时还向社区10位老人代表赠送了图书馆的文创产品,表达节日祝福。

焦胜英年纪最长,读书的热情可丝毫不输年轻人,“我家里订了好几份报纸和杂志呢。”解放前读过几年私塾的焦胜英,随手拿起一本《中国作家》翻阅,身旁的万金华开玩笑道:“你看高雅的书,我来选本‘俗’的。”万金华翻开《大众健康》,“我来看看长寿秘诀。”彭圣银平时就爱读书,看到桌子上琳琅满目的书籍,她连声说着,“这个重阳节收获满满。”

见大家都那么兴高采烈,凌士英有些失落:“认识字真好啊。”彭圣银忙递上一本《漫画》,“没关系,现在都流行看绘本呢。”一句话说得凌士英笑了起来:“刚才在楼上喝了菊花茶,现在看书,正合适!”

孙雨静 郭艳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洪欣 文/摄

新闻推荐

安徽首台PET/MR落户安医大一附院

本报讯10月9日,安徽省首台PET/MR(正电子发射型磁共振成像系统)获批落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也标志着安徽省核医...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书是我的桑叶2019-10-12 07:35
评论:(这个重阳节,我们收获满满的! 本刊联合安徽省图书馆、梅山路社区举办敬老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