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双11”将至中通宣布涨价 专家:对消费终端影响不大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0-16 10:4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双11”购物节临近,快递物流企业将迎旺季。中通快递近日宣布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上调快递费用,在头部快递物流企业中率先涨价。虽然其他快递公司还未宣布调价,但近年来,“三通一达”在“双11”涨价已成惯例。

中通涨价

应对行业空前压力

“快递行业进入旺季,全行业将面临空前压力和严峻挑战。”中通方面表示,中通上调快递费用的出发点,是为了保持高峰期间快递物流服务品质和快递客户与消费者的满意度,具体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表示,快递和航空(机票)、酒店等服务行业类似,都是“淡季打折、旺季调价”的浮动定价模式。随着“双11”临近,以电商快件为主的“三通一达”快递公司也将迎来运力需求的高峰期。徐勇认为,“上调派件费,可起到调节供需的作用。”

天猫市场部总监陈炳潮也表示,今年“双11”购物节会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双11”,特别是三、四线城市,淘宝、天猫的用户和订单增长迅猛。他指出,电商平台需要与物流行业打通上下游,才能共赢“双11”。

业内专家

调价对消费终端影响不大

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全国快递平均单价略有下降。今年上半年,快递业务平均单价为12.2元,同比下降1.6%。分省来看,浙江、安徽、河南三省的快递平均单价降幅均超过10%;宁夏、新疆、上海、青海四个省份的快递平均单价则出现上涨。分专业看,同城、异地、国际件平均单价分别为7元、8.1元和53.6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下降态势。

赵小敏表示,从往年情况看,快递公司对快递价格的调整对消费端影响不大,个别网点可能会出现价格上涨情况,但大部分网点将保持原价甚至降价。“快递公司需要稳定市场,所以不能轻易将成本压力转移至消费端”。

新闻推荐

9月安徽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7% 较上月回升3.6个百分点

本报讯(记者郑莉)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2019年9月份安徽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7%,较上月回升3.6个百分点。据了解,9...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11”将至中通宣布涨价 专家:对消费终端影响不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