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男车主贴不雅车贴,女司机认为性骚扰

来源:淮河晨刊 2019-10-18 08:25   https://www.yybnet.net/

车后的不雅车贴。上路的私家车越来越多,不少车主也喜欢在自己的爱车上贴车贴,彰显自己的个性和品位。比如,“新手上路,请多指教”“走别人的路让别人跟着你走”“别看我,看路”“我先走,你断后”等等。不过,近日,市民李女士却发现有人在车上贴了极不文明的车贴标语,有伤风化。

车贴太流氓,引女司机不满

近日,李女士驾车自东向西从胜利路-解放路立交桥下桥时,在胜利路等红灯的间隙,看到紧挨着停在正前方车辆的车尾贴了一个车贴,一个戴着钢盔的小人身背一杆枪,一旁的配文却是“身背两杆枪,长的打鬼子,短的打××”,因为言词间涉及对女性的极大侮辱,李女士当时就觉得很气愤。

“把低俗当幽默的男人,还生怕全世界不知道你的低俗。”李女士拍照发了朋友圈,吐槽了车主的恶趣味。她说,私家车虽然是私人物品,爱怎么装饰是个人自由,但这个自由应该有个度,贴出来的车贴内容会让所有的路人都能看到,影响的是公众的眼球和情绪。“这么流氓、不文明的话贴出来,充满了对女性的侮辱之意,来来往往的行人、车主都能看见,简直是对女性构成了性骚扰。”

不文明车贴引来一片吐槽之声

李女士的朋友圈里响起了一片对该车车主此种行为的谴责之声。“不文明车贴这种低俗产品,在生产、销售环节就应该被查封,禁止流通。”“身体是你自己的,你有穿各种各样衣服的自由,可你不能不穿衣服就出门,这伤害的是大家的眼球,你不嫌丢人,我们无意中看到了还觉得害臊呢。”“完全没有美丑的鉴别能力,所以才不嫌丑吧。”

一些市民对不文明车贴的行为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我看过一个不文明车贴,‘去他×的爱情’,这已经算是爆了粗口了,当时就对车主表示一万点鄙视。”成先生说年轻人为了彰显个性,用各种各样的车贴博眼球、表达观点和态度,这本无可厚非,可是如果尺度太大,引起了公众的不适和反感,车主就应该好好检讨一番了。

不健康车贴真不能乱贴

采访中,记者没有发现有部门能够对车主张贴车贴进行管理,但这似乎也并不意味着汽车车贴可以随意贴。记者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志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不能遮挡车牌,也不能贴在车窗等影响驾驶员观察道路状况的位置,以免留下安全隐患。同时要注意车贴用语健康,避免使用有谐音的脏话或含有侮辱攻击性语言的内容。

不雅车贴是否构成性骚扰?

另外,李女士觉得这种不文明车贴,在言词上已经引起了女性的极度不适,应该已经算性骚扰。到底是不是呢?

安徽润天律师事务所律师苏舒介绍,2018年8月27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规定,违背他人意愿,以言语、行动或者利用从属关系等方式对他人实施性骚扰的,受害人可以依法请求行为人承担民事责任。

“他在车上贴的这个车贴,是给不特定的大众群体看到的,并不是针对哪一个具体的人,我个人认为不构成性骚扰,因为没有对特定的对象实施,但可以确定是他违背了公序良俗。”苏舒认为,车主贴出的不文明车贴已经侵害了社会大众对于善良社会风俗的朴素情感,社会公德是社会文明的底线,遵守社会公德是社会文明的起码要求和必备条件。

新闻推荐

打击违规海砂专项行动展开

本报讯(记者何珂)《安徽省开展打击违规海砂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近日印发,要求按照“不上岸、不进站、不进场”的工作目标,依法...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车主贴不雅车贴,女司机认为性骚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