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七部门联手打击违规海砂 公布省级监督举报电话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10-18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公布省级监督举报电话

本报讯 (星级记者 程茂枝 实习生 江安琪)记者日前从省住建厅获悉,为防止违规海砂用于建设工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住建厅等7部门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违规海砂专项行动,将按照“不上岸、不进站、不进场”的工作目标,依法打击违规运输、销售、使用海砂的行为,严厉惩治犯罪,坚决遏制违规海砂蔓延势头。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底,重点任务包括加强运输环节、流通环节、使用环节监管等多个方面。安徽省将全面开展对运砂船舶的检查,重点查验砂材来源证明。加强港口码头排查。对运砂车辆依法检查,对砂材来源进行调查核实。同时,督促砂场经营单位建立砂材来源及销售台账,清理无合法手续、非法占用土地的砂场,查处无照经营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使用环节,将对各工程项目搅拌站、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砂等原材料采购、进场检测和使用台账,严厉查处使用违规海砂生产混凝土和砂浆等行为。加大对工程建设项目的巡查力度,对预拌混凝土进场检验和使用台账进行检查,严禁违规海砂用于建设工程。

安徽省将畅通违规海砂举报渠道,对举报问题紧盯不放,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违规海砂涉黑涉恶行为。省有关部门也公布了打击违规海砂专项行动监督举报电话,省住建厅:0551—62878569,省公安厅:0551—62801033,省自然资源厅:0551—62553188,省生态环境厅:0551—62376676,省交通运输厅:0551—63622350,省水利厅:0551—62128044,省市场监督管理局:0551—63356964。

严厉打击违规海砂的同时,安徽省也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要在不影响防洪、供水、航运、生态安全前提下,编制河道采砂规划,划定禁采区、可采区,依法有序许可河道采砂;对淤积的水库等有计划地进行清淤,综合利用疏浚砂。鼓励机制砂生产企业加快升级改造,提高生产能力和骨料品质。多措并举拓宽用砂来源,保障建设用砂供给和质量,促进全省建筑业健康发展,保持固定资产投资稳定,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为君辛苦说梯航

□合肥轩嘉炳前不久,一场由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主办的“方以智与中国哲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陈来、李存山、杨儒宾...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部门联手打击违规海砂 公布省级监督举报电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