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75.9万户贫困户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

来源:蚌埠日报 2019-10-21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合肥10月20日电(记者姜刚)记者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以来,这个省以产业扶贫高质量实施为导向,支持贫困县利用各类资金实施到村到户扶贫项目。截至9月,安徽省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的贫困户有75.9万户,项目覆盖率为79%。

据介绍,安徽省大力实施扶贫项目,组织各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逐户摸排,把拥有劳动力或土地、设施、设备等可用生产要素的贫困户精准识别出来,作为具备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条件的贫困户,并在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系统中分类予以标注。截至9月,全省具备产业扶贫条件贫困户127万户,其中具备农业特色产业扶贫条件的贫困户95.5万户。

在提高项目质量效益和财政资金支持方面,安徽省提出,项目产业必须特色高效,禁止把传统大宗农作物以及高风险、高污染、非适应性、效益不稳等列入“负面清单”的产业作为项目产业。坚持让贫困户深度参与项目,尤其对入股分红,要求实施“自有要素+财政奖补”入股分红项目,激活贫困村、贫困户的自有要素。与此同时,安徽省要求贫困县利用财政专项资金、统筹整合资金,支持贫困村、贫困户实施到村到户项目。截至9月,各地共投入到村到户项目财政资金25.6亿元。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特色种养业持续发展,截至9月,全省贫困村共发展蔬菜61.7万亩、茶叶91.1万亩、林特102.1万亩、水果46.8万亩、中药材37.8万亩、畜类养殖193.4万头(只)、禽类养殖5278.2万只、水产27.2万亩、稻渔30.7万亩。

据悉,特色种养业增收效果明显。上半年,安徽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带动产业扶贫对象人均直接增收1815元,同比增长11.7%;带动全省贫困人口人均增收731元。

新闻推荐

黄先明、葛惠珍:耄耋夫妇34年捐资助学

在安徽省合肥市,有一对夫妇,丈夫名叫黄先明,82岁,妻子名叫葛惠珍,81岁,夫妇俩始终秉持“助学圆梦”理念,用一点点攒下来的钱,尽可...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75.9万户贫困户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