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丁伟、刘荣萍: 19 年,献血伉俪用爱传递温暖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1-20 15:22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亳州有一对普通夫妻,他们无偿献血19年,并签署志愿书,双双成为造血干细胞留样志愿者和器官捐献志愿者。丈夫丁伟,1970年12月生,自由职业者;妻子刘荣萍,1972年10月生,社区工作者。2019年5月,丁伟、刘荣萍入选“中国好人榜”。

刘荣萍、丁伟夫妇的家,位于安徽亳州老城区的一条深巷,没有围墙,没有物业,周围邻居都是多年的老熟人,见了面互相打招呼,脸上露出真诚的笑容。

提到第一次献血,夫妻二人记忆犹新:“2000年春节刚过,我俩逛街时,路过一辆献血车,看到一则告示‘急需 B型血,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刘荣萍正好是B型血,就问丁伟,能不能去献?“此前从没献过,身边也没有亲戚朋友献过,不知道献血对身体有没有伤害。”丁伟说,那时不像现在,不少人对献血不了解,由于无知而产生恐惧。尽管当时他俩还有些犹豫,但看到告示上的“急需”二字,便直接上了献血车。

原来,一位产妇大出血,急需 B型血救命。刘荣萍二话不说撸起了袖子。抽血、化验后,她的血符合标准,工作人员立即抽了200毫升。在采血过程中,医护人员向他们普及了献血常识,告诉他们献血不会伤害身体健康。从此,夫妻俩成为献血车上的常客,还把电话号码留给血站,有需要就打电话。

后来,刘荣萍、丁伟先后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只要身体允许,我们每年都去献血。能救人,非常幸福。”刘荣萍和丁伟说。

2015年,在亳州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等单位的支持下,经民政部门备案,刘荣萍、丁伟夫妇与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成立了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刘荣萍担任了第一届协会的副会长。“过去是单兵作战,今后有了组织了,协会要探索构建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刘荣萍说,4年间,协会成员从50多人发展到200多人,其中两人的血型还是“熊猫血”。刘荣萍经常提醒他们不要喝酒、抽烟,生活要规律,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被救助的人负责。

爱的传递,没有终点。丁伟、刘荣萍夫妇成为亳州市无偿献血的带头人,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来。他们说,会把无偿献血和宣传继续做下去。

新闻推荐

互联网医院渐成风气网上看病靠谱吗?

市民孟先生在家中自测血糖后,打开“南医大二附院互联网医院”小程序,选择“互联网问诊”,经过脸部识别认证后选择了...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丁伟、刘荣萍: 19 年,献血伉俪用爱传递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