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合肥将推进 区块链技术 2019长三角城市数字经济指数在肥发布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2-14 01:2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3日,2019中国(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应用峰会暨长三角(合肥)数字一体化开放应用场景峰会在合肥召开,峰会发布了《合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和《2019长三角城市数字经济指数》。指数显示:合肥数字经济领域在长三角内位居第五位。

41城合肥居第5位

本次峰会发布了“2019长三角城市数字经济指数”。2019长三角城市数字经济指数从基础设施、产业、政务和服务等多个维度对长三角区域内城市进行了数据评估。其中,上海以92分位居榜首,合肥以78分位居第5。

《指数》显示,长三角区域以经济优势和互联网优势在数字经济发展上处于中国前列,长三角41个城市总体迈入数字经济发展快车道,区域内上海、杭州、无锡、南京、合肥等城市引领长三角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按照经济指数排名,上海、杭州、无锡、南京、合肥位居榜单前5。此外,安徽的芜湖、铜陵、马鞍山分列榜单第10位、第16位、第20位。榜单还对上海、杭州、合肥、苏锡宁等城市或地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模式进行了解读。其中,合肥的发展模式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本次峰会还发布《合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在35个城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中,合肥产业数字化指标位列第9;在省会城市中,合肥位列第5。在35个城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数字经济规模排名中,合肥位列13;在省会城市中,合肥位列第8。

建设数字经济试验区

作为合肥数字经济产业“一号工程”,合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试验区建设方案框架在峰会现场发布。合肥市也正式启动合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试验区建设。

包河区、蜀山区已正式获批“合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试验区”。未来,试验区将在数字经济要素聚集配置、技术应用示范、供给能力提升、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机制创新等方面开展创新试验,重点探索多个领域应用场景开放,打造5G产业示范样本,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助力合肥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实习生 杨雅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新闻推荐

明年全省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0%

本报讯2016年起,实施“全面二孩”政策,2019年第一波入园高峰接踵而至,入园需求十分旺盛。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将逐年安...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将推进 区块链技术 2019长三角城市数字经济指数在肥发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