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一审判处财产刑总金额4.51亿元 安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发布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2-14 01:24   https://www.yybnet.net/

依法严惩,全省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1376件;在以涉黑定罪生效的746名罪犯中,被判处五年以上刑罚465人,重刑率达62.3%;打财断血,全省法院对黑恶犯罪分子一审判处财产刑总金额4.51亿元……12月13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全省法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受理涉黑涉恶犯罪案1376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一批黑恶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法院共受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246件(一审164件,二审82件),审结166件(一审105件,二审61件);受理恶势力刑事案件1130件(一审762件,二审368件),审结860件(一审550件,二审310件)。

在案件审理中,全省法院坚持依法严惩,从严把握黑恶犯罪分子减刑、假释关。在以涉黑定罪生效的746名罪犯中,被判处五年以上刑罚465人,重刑率达62.3%,远高于同期刑事案件重刑率。

为严格公正司法,全省法院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格依照法律和“两高两部”相关指导意见认定黑恶犯罪组织,防止人为“拔高”或者“降格”,坚决打好专项斗争法律仗。

一审判处财产刑总金额4.51亿元

牟取不义之财、攫取非法利益,是黑恶势力犯罪的主要目的之一。财源犹如“血源”,源源不断地输送、供给,是黑恶势力不断坐大成势的重要原因。

为加大打财断血力度,省高院将黑恶财产刑执行纳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2次召开督导座谈会,推进黑恶财产刑执行工作,对重点案件进行跟踪督办。全省法院对黑恶犯罪分子一审判处财产刑总金额4.51亿元;受理黑恶财产刑执行案件954件,实际执结722件,执行到位金额1.62亿元。

深挖彻查移送线索3481条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为强化线索摸排,省法院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涉“套路贷”民事、执行案件摸排处置专项行动,对全省法院十八大以来审理的45万余件民间借贷案件进行拉网式摸排;结合黑恶案件办理,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涉伞线索,共向公安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和各级扫黑办移送线索3481条。

对黑恶案件审理中折射出的行业管理漏洞、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环节等问题,全省法院主动作为,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加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司法建议506条。

省法院与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2次印发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分子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公开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接收群众举报。在金融、住建、房管、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配合下,强化对涉案财产的证据收集,加强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安徽:建设互联网医院开放 线上处方和复诊业务

新华社合肥12月13日电(记者鲍晓菁)记者从安徽省卫健委获悉,12日,安徽省互联网医院诊疗及监管平台建成并运行,首批5家互联网医...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安徽省信访条例2019-12-13 14:50
猜你喜欢:
“神剪”王光仪2019-12-14 01:32
评论:(一审判处财产刑总金额4.51亿元 安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发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