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为民办学校办学划定“红线” 用高额物质奖励招生将被视为违规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2-16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据中安在线报道,12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未来安徽省各地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管理,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民办学校招生夸大宣传或者用高额的物质奖励招生等行为,被纳入违规招生中。此外,民办幼儿园要实施科学保教,消除小学化倾向,不使用幼儿教材和变相教材。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民办教育监督管理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的若干意见(试行)》,为安徽省民办学校办学划定“红线”。

意见中提出,民办学校要规范招生行为,要统筹考虑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要求,根据学校布局和办学条件,合理确定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并严格执行;要严格执行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坚持“籍随人走、人籍一致”原则,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民办中小学校要严格按照法律和政策开展招生,杜绝违规招生行为。不得发布未经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发布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必须与备案的内容相一致。不得采取虚假宣传、高额物质奖励等方式违规招生。

民办高校应当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和程序招收学历教育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民办高校招收的非学历教育学生,应当发放学习通知书,学习通知书必须载明学习形式、学习年限、取得学习证书办法等。对学习时间1年以上的非学历教育学生实行登记制度,登记后的学生名单及有关情况须于登记后7日内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备案后的学生名单要及时在校内予以公布。

此外,民办学校要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民办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民办幼儿园要实施科学保教,消除小学化倾向,不使用幼儿教材和变相教材。民办中小学的教育教学活动应当达到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其所选用的教材应当依法审定,教育教学行为应当符合国家和省规定的要求。(聂静洁)

新闻推荐

2019年度第七届“金融之星”评选结果揭晓 银 行

●安徽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银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分行招商银...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为民办学校办学划定“红线” 用高额物质奖励招生将被视为违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