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面对劳模胡风华的疑问,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开展技术攻关 一场跨界的“会诊”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2-11 01:39   https://www.yybnet.net/

压在胡风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一半。

胡风华是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已经有33年的工龄,目前在安徽芜湖卷烟厂有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作为工厂里卷接包车间的设备主任,胡风华为全厂人所熟知的一个特点是爱“找茬”。多年来,他带领工作室完成了各类技术创新167项、小改小革532项、合理化改善提案846条。

不过,胡风华也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前些日子就碰到一只故障“拦路虎”,涉及生产机械优化的专业知识。“我只懂烟。现在这个问题我就比较外行。一想到问题不好解决,我的心里仿佛就有块石头压着。”胡风华说。

机会来了。11月28日,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在芜湖卷烟厂开展联盟创新攻关活动,包括烟草行业和机电一体化技术及自动控制方面的能工巧匠们都来到现场,对胡风华提出的问题进行“会诊”。

参加此次攻关讨论会的专家,既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的工程师,也有安徽中烟阜阳卷烟厂的同行。

技术攻关讨论会上,胡风华结合生产实际提出两个问题。其一,能否设计一款在线激光喷码装置,从而实现手工包产品的在线打码、质量缺陷自动剔除及追溯功能。

“为了做好品控工作,工人在进行香烟装盒这一工序时,会在烟盒内部手动盖章。当产品出了问题,管理人员可以凭借烟盒上的盖章追溯出经手工人,确定出错环节。如果激光在线打码这一技术可以投入生产,将简化追溯流程,提升生产效率,实现全自动化生产。”胡风华进一步解释道。

其二,一件成品需要透明纸包装六个面,而现在的包装复烫美容技术只能实现四面复烫,想要包装可以出售的成品,还需要进行人工二次复烫。胡风华提出:“能否研究出手工包六面复烫美容装置,从而取消二次复烫,提升产品质量,减少员工工作强度和产品的包装成本?”

各位专家将胡风华提出的问题一一记下,并跟随芜湖卷烟厂的工作人员前往生产线考察,向一线工人询问相关情况。

“平时包装一条产品需要多少时间”“复烫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四十一所工程师周鹏仔细向一线工人提问,并把工人们反馈的意见认真记在本子上。之后他又详细地观察流水线的生产情况,并直接从生产线上取下产品,仔细检查生产和包装情况。

“我们的任务就是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用专业技术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周鹏说。

再次回到会议室,专家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胡风华听着听着,脸上渐渐有了笑意。

会后,胡风华高兴地说,“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请来的专家帮了大忙,他们提出的整改建议更新了我对原有技术的认知,拓宽了我的思路。有了专家的理论帮助和技术支持,我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我心里这石头啊,也落下了一半。”

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于今年4月成立。作为安徽首家跨地区、跨行业、跨企业的“三跨”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该联盟致力于为全省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劳动模范、工匠人才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推进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各创新工作室共建共享、共赢共荣。

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胡东辉说:“请来不同领域的劳模工匠以及专家跨界‘会诊’一线生产难题,是奔着问题而来,留下实际成果而走,这样的联盟,在运作上接地气、有灵气,在发展上也会更有朝气。”

新闻推荐

安徽大叔发明折叠别墅 每平方米700元随时可以打包带走

网店下单,收到货后十几分钟就可安装完毕,内部稍加修饰30分钟便能拎包入住。近日,来自安徽的陈俊虎设计的“折叠别墅”在网上...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劳模胡风华的疑问,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开展技术攻关 一场跨界的“会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