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榜样引领前行,青春点亮生命 “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在安师大举行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12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榜样引领前行,青春点亮生命。12月1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的“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大礼堂举行,活动以一节思政公开课的形式呈现。

由“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作为主讲人,这堂特殊的思政课设置了“强国志”“奋斗者”“爱国行”“追梦路”四个环节。

“心若向阳,万物生光。科学岛上,三代核聚变人在这里谱写了动人的青春乐章,捷报频传的人造太阳,正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强国志”环节,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人造太阳”创新团队代表任睿以“青年说”形式开讲,深情讲述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科技报国的奋斗历程。

“大二时,我发起创办‘五四爱心学校’,利用师范生专业优势,为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提供无偿课业辅导。我们奔走在学校与社区之间,持续开展周末爱心课堂、留守儿童情感陪护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为贫困学生送去知识和希望。”在“奋斗者”环节,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好人、安徽师范大学辅导员吴青山讲述了创办“五四爱心学校”的心路历程。

“爱国行”环节,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的安徽籍海外维和警队代表介绍,执行任务期间,他们克服了高温炎热、蚊虫肆虐、物资短缺等各种生活困难,在冲突不断、危机四伏的任务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用青春和热血彰显大国风范,用无私和奉献诠释大国责任,为当地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大国维和警队的风采和担当。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8年来,扎根基层,一次次放弃回城机会,向着最偏远的深山‘逆行’,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用年轻宝贵的生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追梦路”环节,“时代楷模”——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鲍璐带来宣讲《一次初心使命的追寻》。她介绍了采访李夏同事以及妻子、女儿的所得所感,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了李夏在平凡岗位上,用青春书写担当,用生命谱写大爱,对党忠诚守初心,对人民群众饱含深情的先进事迹。

最后,青年榜样、安徽师范大学合唱团学生代表上场,与全体观众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一起挥舞五星红旗,将这堂特殊的思政课推至高潮……截至记者发稿时,有53.87万人次通过网上直播观看了这堂特殊的思政课。王海涵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送健康进工地

近日,庐阳经开区菱湖社区联合安徽某医院,走进中铁北京工程局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丽水路站,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活动中,医护...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心归处是敦煌2019-12-12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榜样引领前行,青春点亮生命 “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在安师大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