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全省教师招聘笔试一季度举行 “教什么考什么” 探索开展心理测评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5 1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安徽省下发文件,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通知要求,要优先保障农村、艰苦边远地区中小学校需要,优先保障英语、信息技术、美术、体育、科学等紧缺学科教师补充。

安徽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坚持分类指导、分级管理原则,加强省级统筹,落实市县招聘主体责任。省教育厅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组织笔试命题和试卷印制、阅卷评分工作。

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要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对紧缺学科及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层次人才招聘,经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可简化程序单独组织招聘。

已经超编或满编的市、县(市、区)因改善结构需要新招教师,经省机构编制、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等部门同意,可采取“退二进一”的方式确定补充教师数额。要优先保障农村、艰苦边远地区中小学校需要,优先保障英语、信息技术、美术、体育、科学等紧缺学科教师补充。

全省教师招聘统一笔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当年的第一季度。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一般包含笔试、面试等环节,要按照“教什么、考什么”的原则,根据教学岗位要求,科学设置考试内容。各市、县(市、区)可积极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模拟教学情境,考察应聘人员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能力的测试方式;也可探索开展应聘人员心理测评,了解应聘人员是否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心理素质。记者 王叶华

新闻推荐

专家:幼儿足球不能太功利

新华社合肥1月10日电(记者周畅)10日,“2020全国幼儿足球公益行暨安徽幼儿足球发展论坛”活动在合肥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抢票”回家2020-01-15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教师招聘笔试一季度举行 “教什么考什么” 探索开展心理测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