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情牵国计民生 代表委员发出“好声音”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1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4日晚,省“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代表委员面对面”集体采访活动。四位代表委员做客现场,围绕“放管服”改革、医养结合等热点话题,畅谈感受,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谢琼

推进惠政落地助老人颐养天年

如何化解医养结合服务中存在的供需矛盾?作为长期扎根在养老服务行业一线的省人大代表,谢琼建议,加快完善护理院医保政策、定点政策。

她介绍,2016年合肥出台医养结合政策,参加合肥市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保险且患有八大类疾病的失能、失智老人,前往取得护理院资质、医保定点资质的护理院就医,能享受每天80元和40元的医疗补助。目前,全省只有合肥市区实行该政策,建议加快推进惠政在全省更多区域落地实施,助老人颐养天年。

省人大代表张荔

吸引更多海外侨胞回国创业

省人大代表张荔曾在德国学习、生活十年,旅居海外丰富了她的人生阅历,也让她结识了很多海外侨胞。2016年,张荔成为一名侨联工作者。

张荔介绍,纵观整个长三角,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侨胞数量均位列全国前十。经济合作必然成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海外华侨华人最重要的对接点,也为海外侨胞带来了巨大的投资契机。

“安徽地大物博,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贸易等领域投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张荔建议,应提供更多形式的人才引进与创新创业平台,不断完善软硬件条件,吸引更多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省政协委员袁维海

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安徽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方面取得一定成就。下一步,如何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安徽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省政协委员袁维海认为,必须要做到在放管结合上不掉链子,在优化服务上不留空白。

在他看来,放是前提,要不折不扣地放,该放的全部放开。管要管好,简政放权目的在于为人民服务,建议建立社会参与监管的运作模式,通过政府部门、委托监管、培育第三方专业监管机构的方式把市场行为监管好。

他建议,要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率,实现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与优化服务相结合,持续并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让全社会共享改革红利。

省政协委员徐亚平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新的一年,安徽高质量发展如何积蓄新动能,如何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与防风险之间的关系?省政协委员、安徽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徐亚平给出了建议。

徐亚平介绍,制造业是实体经济主体,要坚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两手抓”,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从企业层面来说,既要推进从“管资产”到“管资本”的国企改革,释放更多活力,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安徽经济高质量迈进,需要进一步做好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此外,就是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利用国家大战略推动安徽经济发展。

徐亚平表示,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与防风险三者之间的关系,考验着各级政府和部门的能力,相信全省今年经济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好成绩。

(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安徽省将健全缺工企业岗位需求、劳动者就业需求清单

为巩固扩大“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成果,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缓解部分企业“招工难”问题,省人社厅近日印发...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牵国计民生 代表委员发出“好声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