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平: 建议安徽省试行3D立体斑马线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16 11:17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安徽省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长,交通管理部门出台了礼让行人的交通规则,即汽车在斑马线前看到行人必须停车礼让,否则就要扣分罚款。省政协委员、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平认为,虽然有交规约束,但不少车主还存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习惯,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为了使车主在斑马线前自觉主动地减速让行,降低车祸发生的概率,李平提出,建议在安徽省部分城市试行3D立体斑马线。

“这种3D立体斑马线,能在视觉上给人一种立体感,远远看上去这些斑马线就像悬浮在空中一样。”李平介绍称,有了这种3D立体斑马线,车主开车行至斑马线前会以为前方路面有突起的物体,不知不觉就会减速慢行。此外,李平认为建设此类3D立体斑马线成本较低,只要在原有的斑马线基础上加一些线条就可以,不但普及起来非常方便,可行性也很高。

“一些国家早已实施了这种3D立体斑马线,如泰国。这种原理其实跟高速上的减速路段上的‘鱼骨线’极为相似。”李平告诉记者,目前安徽省高速上很多需要减速的路段都画上了“鱼骨线”,就是提醒车主在“鱼骨线”路段进行减速,也达到了较好的效果。他认为,高速上的“鱼骨线”与城市道路上的3D立体斑马线,有异曲同工之妙。

“既然高速上的‘鱼骨线’能有效地降低车主的行车速度,那么城市道路上的3D立体斑马线,也一定能很好地降低车主在斑马线前的行车速度。”李平说。

新闻推荐

安徽省“三学院两基地”工作联席会在小岗召开

本报讯1月9日,安徽省“三学院两基地”工作联席会议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召开。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合肥、滁州、六安、宣城...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委员、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平: 建议安徽省试行3D立体斑马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