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省政协委员程伟: 警惕房产交易平台助推“炒房”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16 11:25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安徽省部分房产交易网络信息平台因缺乏监管、受利益驱使,存在发布虚假房屋信息、房屋估价虚高、在买卖双方中间“两头骗”等恶劣情况,导致房产买卖往往以高价成交,无形中为“炒房”推波助澜。对此,省政协委员程伟提出,在房产交易网络信息平台上增加“房价提醒”功能,以透明的房产成交价格引导卖房者合理定价。

程伟在调查中发现,安徽省部分房产交易网络信息平台存在发布房价普遍高于真实市场价,推高房价的现象。“有的平台虽然标榜全部真实房源,但是对卖房者缺少足够引导,卖房者按照自己的意愿出价,往往高于真实市场价。“据程伟介绍称,部分平台还上架未取得产权的房产信息,增加了交易风险。此外,还存在恶意“隐瞒”房产信息套取联系方式,交易服务收费虚高,乱收费现象多的情况。

对此,程伟建议安徽省以透明的房产成交价格引导卖房者合理定价。增加“房价提醒”功能,卖方发布房屋信息时可自动弹出小区最近2年的成交信息,包括成交日期、面积、楼层、成交价格、付款方式等不涉及买卖双方隐私的信息,并总结出“不易成交价格”“接近均价”“易成交价格”的范围,让卖方对房产真实市场价格有清醒认识。

“安徽省还要加大规范房产交易信息平台和房产中介行业的力度,以技术手段全面清理无产证和虚假房源信息。”程伟表示,希望住房管理部门将无产证房源信息提供给各大房产交易信息平台,平台设置技术筛选环节,让无产证房源无法录入。“房源发布时,后台设置小区、楼栋、房号等必填项,同一房源不得多次录入。在房源信息中明确交易税费金额,供买房者参考。”程伟建议,可在平台上取消语音交流和文字交流功能,保留虚拟号码通话功能,杜绝中介以各种方式取得客户联系方式。

此外,程伟建议安徽省开展专项整治,设置有奖举报,并规范二手房交易收费标准。取消以成交价百分比收费的模式,改为二手房交易服务分项收费。并针对项目设置收费标准,且设置总费用上限,整治二手房交易服务乱收费现象。

新闻推荐

省政协委员张野: 为大学生提供合适的金融产品

“校园贷”指的是在校学生向各类借贷平台借钱的行为,在校大学生只需提供身份证等信息,点点手机,便可轻松申请到几千到几万元...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委员程伟: 警惕房产交易平台助推“炒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