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将为“新市民”提供更便宜的租赁房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1-16 16:48   https://www.yybnet.net/

在公租房分配上,今年全省将加大对环卫、公交等基本公共服务行业困难职工的精准保障力度;同时,积极发展小户型和低租金的政策性租赁住房,解决新市民阶段性住房困难。近日,2020年全省住房市场和保障体系重点工作“菜单”已经出炉,通过多措并举,进一步改善不同人群的居住条件。

发展小户型和低租金

的政策性租赁房

2019年,安徽公租房保障更加给力,全省公租房累计竣工78.69万套,累计分配77.29万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4.41万户。同时,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培育,推进合肥市住房租赁国家试点,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6亿元支持。

今年,全省将重点培育发展市场租赁住房,指导合肥等市深入推进住房租赁试点。规范发展公租房,坚持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对低保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对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合理轮候期内给予保障,加大对环卫、公交等基本公共服务行业困难职工的精准保障力度。

已竣工公租房的配租力度也将提升,通过探索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指导合肥市做好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国家试点工作。通过政府给予政策支持,企业或其他机构利用存量闲置土地和闲置房屋进行建设和改造,发展小户型和低租金的政策性租赁住房,促进解决新市民阶段性住房困难。

开工三年以上棚改项目

竣工率要达95%

在安徽人身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取得了良好成效。去年一年,全省老旧小区项目共获得中央财政支持资金9.6亿元,列入民生工程的523个项目基本完成改造,惠及20.5万户居民。

实现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3.11万套、开工率107.77%,总量位居全国第三;“十三五”期间计划105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提前一年完成。新增棚户区改造续建项目竣工交付16.11万套,约48万棚户区改造居民可实现安居梦。

今年,住建部门将稳步推进“棚改”和“旧改”,做好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积极支持各地棚户区改造。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力争10月底前全面完成全省棚改新开工、基本建成目标任务,实现开工三年以上棚改项目竣工率95%以上。

此外,以城市更新为契机,加快更多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合理确定资金共担机制,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强化改造后小区管护。

吴奇

新闻推荐

省政协委员张野: 为大学生提供合适的金融产品

“校园贷”指的是在校学生向各类借贷平台借钱的行为,在校大学生只需提供身份证等信息,点点手机,便可轻松申请到几千到几万元...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将为“新市民”提供更便宜的租赁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