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芜湖市5所高校51个专业 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8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陆续出炉。其中,芜湖两所高校16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所高校3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记者了解到,安徽师范大学有14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14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运动训练、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旅游管理、音乐学。安徽工程大学有两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两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安徽工程大学有14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14个本科专业包括:金融工程、英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软件工程、纺织工程等。

安徽师范大学有11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11个本科专业包括:心理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英语、材料化学、电子信息工程、美术学等。

皖南医学院有6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6个本科专业包括:应用心理学、临床医学、麻醉学、口腔医学、法医学、护理学。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有3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3个本科专业包括: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摄影。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软件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计划2019至2021年期间分别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旨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记者 王叶华

新闻推荐

芜湖港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本报讯(记者王世宁)记者日前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2019年,芜湖港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1.28亿吨,同比增长6.3%;集装箱量完成100.63万...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5所高校51个专业 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