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让抗“疫”物资一路畅达 安徽省全力保障道路运输有序通行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2-14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下午,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徽省近日出台《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物资运输有序通行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安徽省有效保障各类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其他各类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顺畅有序,在简化免费通行手续方面,跨省市运输应急物资通行证可自行打印。

为保障公路网通行顺畅,《若干措施》要求,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未经批准不得擅自采取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农村公路等措施,切实保障公路网有序运行。交通运输、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省界主线站设置卫生检疫站的,要进一步增加防疫监测力量,尽量采取复式检测,实现快检快放,避免车辆拥堵。

为确保应急物资优先通行,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强化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的服务保障,确保做到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利通行“三不一优先”。各收费公路经营单位开通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绿色通道”,对持有统一式样通行证、承担运输任务及空载返程的车辆,一律免收通行费。疫情防控时期,蔬菜、肉蛋奶、畜禽及产品、水产品、粮油等重要生活物资及种畜禽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按照上述政策执行。此外,各地要保障电煤、油气、化工、饲料、种子、农资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输通畅,严禁以无通行证或其他不正当理由,对车辆进行劝返或禁止其通行。

据统计,截至2月9日,全省累计办理省内通行证1312辆次,累计运输物资31952吨;累计办理省际通行证792辆次,累计运输物资27164吨。(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反超了!安徽单日痊愈人数超过确诊人数 确诊病例数三连降 治愈出院人数大幅提高

本报讯据省卫健委消息,2月12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确诊病例数连续三天下降。2月13日,全省治愈出院38例,安徽省...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抗“疫”物资一路畅达 安徽省全力保障道路运输有序通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