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奋战在抗疫最前沿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2-14 07:0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2月6日,武汉金银潭医院南五病区,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重症医学科呼吸治疗师万磊刚刚检查完一位ECMO(体外膜肺氧合)患者,听到喊声便赶紧回应。

寥寥数语,道出生死时速。每一分、每一秒,医护人员在人们看不见的战场上,与病魔搏斗,拼尽全力抢回同胞的生命。

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武汉各个医院收治着大量患者,医务工作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本本日记,一册册战“疫”日志,真实记录“健康卫士”无私奉献的感人瞬间,真切表达江淮儿女驰援武汉的满腔热忱。

“在武汉的这些日子,我经常可以看到凌晨4点的金银潭,热闹而又寒冷的金银潭。”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护师臧清华说,“每一个夜晚,除了病人常规的治疗、护理之外,其余时间我需要穿着‘武装到牙齿’的防护服,在隔离区走廊不停地来回巡视。”

迅速增加的患者,一时短缺的物资,武汉各个医院面临着最艰苦的环境、最困难的条件。然而这一切,都难不倒勇敢的医务工作者!

“武汉天气变热了,防护服穿起来更无法呼吸,一整天都在喘息着。下班脱下的防护服里都是水,衣服也在往下滴水!”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ICU护师王琪在金银潭医院危重症ICU度过忙碌的一天又一天。

“因为防护服的缘故,所有的操作比平时都要费力些。渐渐地护目镜里出现了水汽,多层手套紧紧包裹的双手有些麻木,护目镜压迫着脸颊感觉火辣辣的。我们要做的,只有坚持!”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许曦旸和同伴相互打气。

“没有靴套,我们就用垃圾袋代替;没有口腔护理液,我们就用大棉棒蘸取过氧化氢做口腔护理。虽然物资不足,但大家团结互助,办法总比困难多,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努力看护好每一位患者。”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管护师闫君丽在金银潭医院尽职尽责。

一个眼神也有力量,一句话也能燃起希望。“一位患者极度恐惧,我便来到他身边,陪他聊天、给他打气。家人不在身边陪伴,唯一能给予关心、关怀和关爱的人只有我了。”安徽省胸科医院内三科护师汪海珠说。

“看见你们,我就心安!”“感谢你们给我勇气!”……在医院隔离治疗的日子里,医务工作者一个笑容、一句安慰都给患者带来莫大的信心,他们是患者最亲近的人。

最好的赞美献给最勇敢的人

“你们安徽团队特别好,把我病治好了,棒棒棒!”2月10日,武汉太康医院,56岁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吴女士经过安徽医护团队精心治疗照护,病情逐步稳定,从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她按捺不住内心激动,连连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治愈,是对医务工作者最大的鼓励;感谢,是对医务工作者最大的褒奖。

2月3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ICU主管护师俞霞兴奋地在日记中记下:“我们支援的科室有名患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马上就要出院了。在重症医学科,患者痊愈出院太不容易了,令人振奋!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也是对我们辛苦工作的最好回报!”

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护士庞金霞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每位患者都会很亲切地对我们说‘谢谢’,令人感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胜利。”

“给医护人员点赞加油!”“向逆行者致敬!”“等你们平安归来!”……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始终牵动着家乡亲人的心。在网络上点开各地媒体的新闻报道,成千上万网友热情留言,致敬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祝福“最美逆行者”平安凯旋。

网友“江城春秋”说:“感谢安徽医护人员给予我们的支援,你们是当代最可爱的人!”网友“一米阳光”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安徽与湖北山水相依,让我们感受到兄弟省份的深情厚谊。”网友“木子强”说:“致敬安徽医务工作者!等疫情过去了,邀请你们来武汉,我带你们看一看武汉的繁华。”……在湖北尤其是武汉媒体关于安徽医务工作者的报道中,网友纷纷赞美医者仁心的高贵品质,感谢安徽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

“出征武汉,党徽闪光;驰援武汉,党旗飘扬……”安徽医疗队驰援湖北的故事感动着社会各界。优美的诗歌、振奋的歌曲,在各大网络平台传唱,被千万网友点赞,汇聚起讴歌英雄、同心战“疫”的强大精神力量。

新闻推荐

宣州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抓实 复工复产有序

王香文/图安徽丰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复工首日开足马力忙生产复工企业每日进行消杀春雨绵绵,机器嗡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战在抗疫最前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