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何晓丽: 患者开心的样子让我觉得不累了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2-14 2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戴睿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在方舱工作的几天里,从不适应到熟悉,从穿的厚厚防护服呼吸不畅到自我调整逐渐习惯,我们每个人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在与记者连线中,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医大二附院肿瘤科主管护师何晓丽说,医疗队员们除了工作上照顾好患者,也尽可能地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 2月13日下午,由27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安徽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乘坐包机飞赴武汉。

何晓丽说,在方舱医院,她负责管理的区域里有一位患者,是她所在医院放射科赵红主任一直在网上帮助的患者。“没想到就在我负责的区域,真的很有缘。”这位女士的经历,让她很是难受。在这场疫情中,这位女士的丈夫和婆婆不幸去世,但她仍然非常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康复治疗,坚强地与疾病抗争。

女士的侄女加了何晓丽微信,因为在外面,侄女没办法照顾她,从她侄女那儿,何晓丽得知她特别想吃肉,于是就想办法给她加加餐。“每天都会有多出来的饭,我就会再发一遍,给那些没有吃饱的患者。”何晓丽说,在方舱里,除了医护人员,大家也都互帮互助,大家都像一家人,相互鼓励,一起帮助有困难的同胞,希望大家都能早日康复。

方舱里还有一位聋哑人阿姨,每次和医务人员交流不好,都是她女儿远程视频协助交流,阿姨用手语,她女儿语音翻译。这个阿姨用手语和女儿说,她在这里很好,还可以跳广场舞。“看着她开心的样子,我也觉得不那么累了。”何晓丽说,每天都能从这里寻找到一股力量,“因为他们的坚强也在感染着我们、打动着我们。”

昨日下午,安徽第四批医疗队携带ECMO(外膜肺氧合,俗称 “人工肺”)、呼吸机、中心监护仪、心电监护仪等相关医疗设备,N95口罩、防护服等240余箱各类防护物资出征湖北。至此,安徽省已先后派出4批共859名医务人员。

戴睿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点击查看完整报道

新闻推荐

省内支援:安徽将调集医护人员支援疫情防控任务重点市蚌埠

安徽将调集43名相关医护人员支援省内疫情防控任务重点市蚌埠。人民网报道称,2月14日,记者从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何晓丽: 患者开心的样子让我觉得不累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