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烟火气”回归,“苏醒”的方庙真美

来源:瑶海报 2020-03-26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分时节,万物复苏,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城市也逐渐从静谧中“复苏”,翘首以待的烟火气,渐渐回归。封闭管理月余的方庙街道也跟随复工复业的步伐从疫情中逐步苏醒。街道上恢复了曾经的车水马龙,街头的餐厅、商超、菜市等纷纷开门迎客,宅居的人们开始走出家门享受明媚的春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幸福从来都不远,就在身后,就在身边,是一蔬一饭,是一饮一啄。无论是时尚现代的瑶海万达商业街,还是不起眼的老街巷以及市井味儿十足的汪塘、站塘农贸市场都藏着稀松平常的幸福味儿。

方庙街道辖区的瑶海万达经营早餐生意的我爱串串,让人念念不忘的不仅仅是卷馍的味道,还有它所承载的幸福童年。

生活的惬意从早餐开始。拥军路上一家早餐店的油条、春卷闻名已久,来光顾的不仅有方庙街道安徽大市场社区的居民,还有周边香格里拉社区、汪塘社区、森海社区的居民前来品尝久违的油条和春卷。

2018年12月底改造升级后的汪塘菜市干净整洁,高颜值的摊位取代它老旧的模样,但是,烟火气和人情味仍在,琳琅满目,郁郁葱葱,勃勃生机尽收眼底。

冰激凌,虽然有那么些不合适宜,但是春天来了,品一品、解解馋总是可以的。万达金街上的蜜雪甜品店散发出的美味气息隔着口罩都能闻到,让甜品控们欲罢不能。

春光不负赶路人

出门上班,好好工作也是一种幸福,不单单是为了养活自己,也是个人价值的体现。拥有近10万人口的方庙街道,有4.3万的流动人口携着信息、资源、价值、梦想涌入,彰显方庙的包容与活力。

临泉路上的行人在朝阳下迎着希望走向希望,无论是光晕中的楼宇还是犄角旮旯的小店共同走过疫情的风风雨雨,在这个春天显得格外坚强。

高速流动的方庙,来来往往的公交、班车、私车,还有地铁、电动车等,载着梦想疾驰奋进。从合家福超市临泉东路店的过街天桥上望去,车流喧嚣却不失秩序。

破旧与时进,方能傲贾林

经济温和复苏会因疫情而迟到,但不会缺席。当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方庙街道复工复产开启“快进”模式。与此同时,防控不落幕,诚信赋能,创新驱动,助力方庙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瑶海万达金街的烧仙草奶茶店一大早就做好准备,迎接复苏的市场,迎接崭新的一天。

清晨即起,洒扫庭除。万达金街的乐大嘴零食店员工认真清洁灰尘、整理货物,这种颇具仪式感的开工准备是一天必不可少的起始环节,消毒清扫店面,干干净净迎客。

为了让方庙街道安徽大市场3000商户在本周悉数开张营业,这几日安徽大市场社区及信地物业忙得不可开交,未复工的马不停蹄创造条件,正在复工的紧赶慢赶走流程,已经复工的加速清理积压货物。

春花如约绽放,春韵激荡天地

春天带着明媚的艳阳如约而至,与疫情顽强战斗的方庙,再寻常不过的风景看起来也别具美好。疫情渐消,被困了许久、压抑许久的人们,按捺不住,纷纷走出家门,领略这挡不住的满城秀色。

二十埠河焕发生态美,充满了“绿树浓荫花草香,楼房倒影入河塘”的诗意,岸边街草,暖风春晓,河边散步的居民流连其中,尽享无限春光。

“路径人迹少,桃花笑春风。”万达华府小区的桃花迎春怒放,虽然疫情渐退,但是居民还是没有完全放松,以“谨慎之心”对待外出、相聚。

瑶海万达人气渐渐回归,商场大门前的顾客们保持安全距离、排队入店。在家长带领下静候的孩童顽皮地摘下口罩又戴上,外界发生的点滴,孩子们都看在眼里,落在心里。这时候虽然懵懂不解,但未来,属于2020年春的特别记忆将会在某个时刻因为某个缘由,悄然觉醒。

(通讯员蔡继红方宣)

新闻推荐

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检测使用一次性吹管 安徽将开展为期3个多月“固安行动”

交警正在给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本报讯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为严查严处、严管严控风险隐患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火气”回归,“苏醒”的方庙真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