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破千亿大关我区2019年GDP增速居四城区第一

来源:庐阳 2020-03-2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9年,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36.61亿元(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修订),总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同比增长7.7%,增速居合肥市四城区第一。

近年来,全区深入实施老城保护更新、园区升级、乡村振兴三大战略,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三大功能区建设亮点纷呈,淮河路步行街代表全省申创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汽车新零售头部企业花生好车全国总部落户,合肥国际内陆港跻身全国内陆港第一方阵,以国际标准规划建设的合肥金融广场加速推进,正奇金融、建信信托顺利完成增资计划,安徽交建成功登陆A股市场,5G标准的大数据产业园建成并招引建筑港等30家国内行业龙头进驻,成功引进资产管理规模达万亿的徽银理财公司,庐阳大数据产业园获评全省唯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精彩纷呈,三大功能区建设比翼齐飞。

此外,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制定和兑现产业扶持政策,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政府订单扶持和基金招商力度,推广政策云平台和政策在线申报系统,全年兑现各类政策奖补资金超2亿元,为成功跨入千亿城区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区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对标沪宁杭中心城区,紧扣三大功能区的全新定位,高质量推进老城保护更新,大力推进园区升级,精准推进乡村振兴,依托全省金融总部集聚区建设,不断强化金融主引擎作用,聚力建设与杭州、南京金融集聚区联动发展的长三角金融副中心;以淮河路国家级步行街创建为契机,推动商旅文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长三角一线消费中心;依托大科学中心建设,加快推动低效用地清理和传统产业升级,着力构建长三角新兴产业高地,更加精准地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

(王领)

新闻推荐

前2月安徽省利用省外资金1075亿元

本报讯(记者郑莉)记者日前从省合作交流办获悉,1月至2月,全省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2059个,实际到位资金1075亿元,同比下降21...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破千亿大关我区2019年GDP增速居四城区第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