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积极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3-26 09:52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德国世博会中国馆指定用酒古井集团招募全球供应商

3月13日,古井集团2020-2021年度包装材料供应商发展公告在北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泛拉美、泛欧洲、泛亚太等地区多国媒体和专业网站发布,发布语种包括英语、法语、韩语、俄语、德语、泰语、阿拉伯语等10多种。此举标志着2020年古井全球供应商招募工作拉开帷幕,也表明古井正式步入全球化采购阶段,古井国际化战略再进一步。

借船出海,抱团出国古井推进营销走向国际化

古井贡酒的国际化步伐从未停歇。2014年1月,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走进联合国,同年12月,古井贡酒全球巡礼绽放法国;2015年,古井贡酒开启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全球战略合作;2016年,徽商全球理事会年会在古井集团盛大召开;2018年,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成为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指定用酒;2019年古井贡酒推出“中国酿世界香”品牌宣传片,锚定国际化之路、力推中国白酒抱团出海的战略布局。“中国酿世界香”不仅是古井贡酒国际化之路的号角,也是古井号召中国白酒抱团出海、拥抱世界的宣言。

国际化是中国白酒发展的必由之路。2019年6月26日,古井集团旗下安徽古井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开启了古井国际化的新篇章。古井贡酒秉承招大商、大招商、发动全员招商的理念,依托海外大客户、中资企业、意见领袖等资源,迅速占领当地餐馆、超市、便利店等市场。同时对接各类资源,积极组织参与世界制造业大会、欧洲青年领军者人物等市场推广活动,并建立海外样板市场、海外专营店、海外宣传展示中心,进一步提升古井贡酒海外品牌知名度。

2019年,古井贡酒相继在北美及东南亚等市场登陆后,又新增了英国、法国、德国、越南等多处海外市场。迄今为止,古井贡酒产品已经进入韩国、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近百家免税机场。

据了解,2020年,古井集团将继续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对接各类资源,并探讨与“国字”“中字”等在国外有影响力的央企、国企,对接洽谈,抱团出海,商讨合作,重点开拓国外市场,推动古井贡品牌国际化。

“卖全球”也要“买全球”古井集团大力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

2018年12月,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在《2019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提出再造“一个新古井”的战略构想,即再造一个数字化、国际化、法治化的新古井。以发展促进发展,以改革创新改革,古井的发展不断攀登新的高度,迈向新的里程。

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是古井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古井集团在海外各渠道、媒体、网站大规模发布供应商招募公告,面向全世界发展寻找优质合作伙伴,开启了古井全球化采购新篇章。

古井集团放眼全局,精心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平台,致力于与全球优质供应链合作伙伴协同创新、共同谋划,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寻找优质标的物,大力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为古井推动实现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打造新引擎,进一步发挥现有技术和生产资源的创造力,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同时,古井集团全球供应链体系的构建,全球化采购战略的落地,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古井贡酒品牌的推广和宣传,提升古井贡酒在全球的知名度,促进海外供应商与古井的经贸交流合作,继而推动古井贡品牌影响力,助力古井贡酒深度融入世界酒市场这一更为广阔的海洋中去。正如梁金辉在2019中国浓香白酒高峰论坛上所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国白酒兴于中国,属于世界,真正展现了“中国酿世界香”的自信与魄力,彰显古井作为中国名酒和白酒领袖企业的使命担当。

谋定而动,顺势而为推动古井贡品牌走向国际化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世界经济正在进入一个全球供应链主导的时代,全球供应链是支撑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型供应链体系是大势所趋。

早在2007年,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就曾谋划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曾在合肥古井假日酒店召开2007年度全球供应商大会,意大利刮拉制盖公司、广东华兴玻璃公司、郑州华美彩印公司等国内外80多家知名包装材料供应企业齐聚合肥,同古井就今后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并就“在酒行业推广环保科技应用、推动‘极限制造’理念等若干问题”达成共识。

2020年,古井贡酒进一步提出“采购要积极寻找全球优质供应商,广开采购渠道”,围绕计划推进,有效有序推进全球化采购的落地,加大上游资源的储备和开发力度,着力为公司200亿发展规划提供全球优质供应商资源保障。

据了解,古井集团将会进一步细化长、中、短期战略规划,完善公司顶层设计,聚焦资源,重点发力,围绕白酒产业链,整合国际化资源,推动古井白酒主业再创新高度,构建具有世界话语权的酒水公司。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古井集团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型供应链体系,是古井业务国际化的全面升级。未来,古井的国际化绝不仅仅是业务国际化,更将是人才的国际化、管理运营的国际化、资本的国际化和品牌的国际化。(古宣)

新闻推荐

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检测使用一次性吹管 安徽将开展为期3个多月“固安行动”

交警正在给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本报讯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为严查严处、严管严控风险隐患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