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强冷空气不惜春,风吹雨打狠降温 安徽省局地今迎大到暴雨、8级雷暴大风,明日平均气温或降8℃~10℃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26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安徽省多地雷声隆隆并出现降雨,终结了一段时间以来的晴暖势头。据省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南下和低槽东移影响,安徽省未来一周多阴雨天气。由于冷暖气流激烈交汇会带来强对流天气和大面积降温,安徽省数十县市还发布了相关预警。

未来一周降雨又降温

昨天,安徽省沿淮淮北和江淮西部地区先后出现雷雨大风天气。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安徽省多降水过程,淮河以南维持阴雨天气,其中26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7日前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同时26日至27日平均风力增至4~5级,阵风8级左右。冷空气过后28日至29日早晨,江北地区的最低气温为7℃~9℃,江南地区为4℃~6℃。气象专家提醒居民,由于气温波动较大,市民需要做好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记者注意到,截至25日18时,安徽省有59个县市发布了雷雨大风或雷电预警。

强对流和寒潮齐闹春

昨天傍晚,中央气象台接连发布了强对流预警和寒潮预警。记者注意到,强对流预警提到了安徽省南部,而寒潮预警的影响范围则囊括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

3月25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3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浙江北部、上海、江苏西部和南部、河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另外,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昨天傍晚时分,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5日夜间至28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4~6级风,阵风7~9级;气温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29日,江淮、江汉和江南大部等地最低气温4℃~9℃。25日20时至27日20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等地先后有4~6级风,阵风7~9级,上述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下降6℃~10℃。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

新闻推荐

安徽省高三初三学生返校时间确定 其他年级返校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高校学生返校另行安排

本报讯(记者陈婉婉)3月25日,省政府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通告。其中,4月7日高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级学...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冷空气不惜春,风吹雨打狠降温 安徽省局地今迎大到暴雨、8级雷暴大风,明日平均气温或降8℃~1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