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省公安厅召开刑侦暨刑事技术工作会议 打好“三场仗”强力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3-26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皖公宣记者李斐)龙头牵引、火力全开,强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大战果;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强势发起打击突出犯罪“三大仗”……3月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刑侦暨刑事技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的关键之年,全省刑侦及刑事技术部门将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去年,安徽省刑侦及刑事技术部门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461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77.45亿元,省公安厅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在全力攻坚命案等暴力犯罪中,安徽省实现了现行命案全破的历史最好成绩;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安徽省开创新局面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99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08人;在聚力打击百姓身边“苍蝇式”多发性侵财案件中,安徽省创新战法打击传统侵财犯罪质量得到新提升,共移送起诉侵财犯罪嫌疑人15755名,增长15.12%,同时安徽省依托“皖警智侦”系统,深入开展“云剑”追逃行动,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22378名,同比上升45.1%。安徽省公安刑侦绩效考核成绩继续保持全国先进位次,刑事技术工作绩效实现了全国“四连冠”。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的关键之年,安徽省刑侦及刑事技术部门将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以安徽版“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 手,举报线索核清查透、清仓见底;案件侦办穷 追猛打、除恶务尽;破网打伞主动发力、协同攻 坚;斗争全程边打边建、综合施策,确保夺取专 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安徽省还将强势发起打击突出犯罪“三大 仗”。其中以“云剑——2020”行动和“守护平 安”系列行动为载体,统筹两个战场、建强反诈 中心、密切协作配合、强化宣传防范,坚决打赢 打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动仗”;快侦快 破现行案件、强力攻坚命案积案,坚决打赢打击 严重暴力犯罪“巩固仗”;集中力量、以点带面、瞄准重点、深挖延伸,坚决打赢打击传统盗抢骗 犯罪“提升仗”。

在新一轮持续提升刑侦工作整体效能中,我 省将紧紧把握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战略机遇,聚焦“手段建设、系统应用、机制战法”等关键要 素,强化刑事技术手段建设,持续提升攻坚能力; 强化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持续提升侦查效能;强 化机制战法创新完善,持续激发内部潜能,推动 刑侦工作持续转型升级,打击效能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为全力锻造过硬善战的刑侦铁 军,安徽省将强化实战练兵、提升刑侦队伍专业化 水平,着重培养一批专家能手。以主办侦查员 制度改革作为深化警务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创新管理保障、提升刑侦队伍职业化水平,并健 全完善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和容错免责机制,最 大限度整合警力、激发活力、提升战斗力。

新闻推荐

强冷空气不惜春,风吹雨打狠降温 安徽省局地今迎大到暴雨、8级雷暴大风,明日平均气温或降8℃~10℃

昨天,安徽省多地雷声隆隆并出现降雨,终结了一段时间以来的晴暖势头。据省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南下和低槽东移影响,安徽省未...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公安厅召开刑侦暨刑事技术工作会议 打好“三场仗”强力推进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