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疫情面前尽显律师担当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3-26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万金)2020年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作为一名资深的法律工作者和社会组织管理者,安徽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纪律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委、省政府特聘“安徽省信访事项依法终结评议团”专家,北京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政,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利用丰富的法律专业学识和资源,参加了这场战斗。

1月20日,朱政在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微信群中提示疫情的到来,要求律所购买防疫物资,做好初步准备,要求律师注意自身防疫。随着疫情的加剧,1月26日一早,朱政便联系党支部,牵头律所合伙人,开始部署并制定各项防控举措,号召律师做好准备主动承担疫情来临时的职业使命和社会责任。

在朱政的指导倡议下,律所对内成立了防疫应急小组,制定严密的内部防控措施。同时,在他的倡议和推动下,仅4个小时,该所律师员工就捐款26700元,并于当天下午将捐款汇给了安徽省红十字会。据悉, (合肥)律京师所成为安徽第一批向红十字会捐款的律师事务所。

接下来,朱政积极组建京师(合肥)公益律师团队。在他的感召下,该所共有30多人参加公益律师团。朱政带头撰写法律专业性文章,在公众号推出。截至目前,该团队共撰写防疫法治文章近百篇,在社会上引起了积极的反响,其中30多篇文章被报刊杂志、网站、公众号等融媒体刊发、转载。

此外,朱政配合主流媒体为防控疫情声援,起早贪黑创作普法手机海报,每日一期,不辞辛苦为抗击疫情做宣传。

采访中,朱政表示:“作为一名律师,手中的笔和丰富的法律专业知识就是我抗击疫情最锋利的‘武器’,再苦再累也绝不停歇。”

在这次战“疫”中,作为一名抗疫的志士,朱政用专业和大爱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应有的担当。

新闻推荐

安徽省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而采取的小区村庄封闭式管理,于3月18日解除。居民解除封闭后的生活有什么变化,大家在忙些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阴霾渐散 拥抱春天

日前,合肥市五里墩街道陈村路社区部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在网格员的协助下,成功申领带有“安康码”的胸牌通行证。本报...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面前尽显律师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