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今年安徽省专升本招生计划在3万名左右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2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安徽省专升本计划预计在3万名左右,比2019年增加约2万个,占今年高职毕业生近20%,计划的大幅增加意味着考生被录取率将大幅提升。

今年安徽省专升本招生对象面向:安徽省省属普通高校(以及经过批准举办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的成人高等院校)的应届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安徽省高校毕业的具有普通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取得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属于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录取考生与普通高考招生录取考生性质相同,均属于全日制统招培养,并享受同等待遇和政策。

由于招生计划增加,今年招生院校及招生专业也将在往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有40所高校(含独立学院)和100多个专业参加专升本考试招生,分别比2019年增加8所院校、50余个专业。

今年专升本招生将重点面向应用型、技能型等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专业,向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生物医学工程类和预防医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护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倾斜。

专升本招生考试实行“2门公共课(各150分)+2门专业课(各150分)”的入学测试方式,考试科目分文理科,文科2门公共课为“大学语文+英语”,理科2门公共课为“高等数学+英语”,2门专业课为高职(专科)阶段所学专业课程。2020年,高校可对公共课实行联考,联考的学校确保“三统一”,即“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评分标准”。自2021年起,根据教育部要求,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对公共课进行统考。专业课仍由高校自主命题或开展联合命题,并组织考试。

据悉,安徽省高职(专科)学生(含非安徽籍)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在完成高职学业后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不低于符合条件报考人数的50%。

记者 王叶华

新闻推荐

低风险人群正常复学师生上课都要戴口罩 省教育厅:学校要保障每人每天两个口罩,错时安排学生到离校

教师学生返校有规定●风险人群(暂不返校,待卫生健康部门评估或者隔离后,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返校)●曾经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安徽省专升本招生计划在3万名左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