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今年“专升本”计划大幅增加 安徽省约三万高职生可读本科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3-31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省约三万高职生可读本科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今年专升本计划预计在3万个左右,比2019年增加约2万个,考生录取率将大幅提升。

今年,教育部综合考虑高校办学承载能力、支撑国家战略所需学科、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专业等因素,结合职教本科、应用型本科建设,围绕社会服务管理新业态发展等对一线技术人才的需求,积极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

根据3月26日公布的《安徽省普通高职(专科)层次升入本科教育培养工作实施方案》,安徽省今年专升本计划预计在3万个左右,比2019年增加约2万个,占今年高职毕业生近20%。今年招生院校及招生专业也将在往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有40所高校(含独立学院)和100多个专业参加专升本考试招生,分别比2019年增加8所院校、50余个专业,重点面向应用型、技能型等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专业,向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生物医学工程类和预防医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护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倾斜。

安徽省省属普通高校的应届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安徽省高校毕业的具有普通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均可以报名。报名时间由省考试院统筹安排。具体报名办法和操作指南,省考试院将另行发布。

教育厅将于近日公布招生院校分专业招生计划,便于考生选择报考。具体情况可见各校招生章程。(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安徽省从明天起 水泥工业将执行更严排放标准

本报讯(星级记者程茂枝实习生汤彬健陈皖皖)记者3月27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安徽省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日前发布,...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专升本”计划大幅增加 安徽省约三万高职生可读本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