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援鄂医护人员休养后复工首月不安排夜班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4-02 16:51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卫生人员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向前来迎接的人们挥手致意。当日,安徽省最后一批208名支援湖北医疗卫生人员从武汉乘坐飞机返回合肥。新华社 发

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落樱染轻裳。3月31日,随着最后一批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伍返回,安徽支援湖北医疗工作暂告一段落。

据安徽省卫健委介绍,接下来将做好支援湖北医疗卫生人员返回有关工作,有序接送、安排返岗,在完成休养后进行健康体检和心理评估,恢复工作的首个月不安排夜班,以保证休息时间。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先后派出8批医疗队和公共卫生人员支援湖北,共计1362人,其中医生320人,护士984人,其他专家58人,主要来自全省286所医疗机构。

医疗队主要奋战在武汉市7家医院和4家方舱医院,截至3月30日,累计管理床位2166张,救治患者3156人,其中重症患者745人。由于工作成效突出,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有3个团队和9名医务人员荣获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如今,为充分保障安徽支援湖北医疗人员的休养,安徽省指定半汤温泉疗养院等8所宾馆作为集中休养点。

同时,安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还专门作出要求,各地各单位在积极解决援鄂医疗卫生人员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的基础上,做到“五个爱心”,即为每个家庭确定一名爱心联络员、赠送一份爱心礼包、购买一份爱心保险、每周配送一份爱心蔬菜,为有子女就学和老人赡养需求的家庭提供一份爱心服务。周坤

新闻推荐

山西运城原市长朱鹏出任山西省工信厅厅长

山西运城原市长朱鹏的新职务明确。据黄河新闻网4月1日晚消息,3月31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援鄂医护人员休养后复工首月不安排夜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