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33.86亿元动产抵押让企业复工“动”起来 市市场监管局提升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效能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5-29 04:56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提升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效能,积极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立足职能为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供氧”“输血”,激发内在发展动力,助力企业渡难关稳发展。数据显示,1到5月,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设立、变更、注销234件,其中办理抵押登记205件,成功帮助企业融资33.8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登记件数、融资金额分别增长25.77%和95.02%。

疫情期间,该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依托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积极与市数据资源局、网络维护公司沟通对接,及时将安徽政务服务网中的动产抵押申请与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实现动产抵押登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一网通办,从而以创新促精简,让信息多跑路,企业零跑腿,网上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达100%,“零见面”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融资发展解决“燃眉之急”。

在受理企业电话、微信、四送一服等平台动产抵押业务咨询时,工作人员一次性详细告知企业动产抵押登记、变更、注销须提供的法定材料及办理程序和时限等注意事项,做到登记咨询“一口清”。同时,利用动产抵押登记QQ群、微信工作群精准向企业宣传《动产抵押登记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政策知晓度和企业的融资意识。

按照“以登记为原则、以不登记为例外”的原则,做到应登尽登,畅通动产抵押融资渠道。同时,积极探索浮动抵押等新型抵押方式,鼓励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者利用机器设备、原材料、半成品、活畜禽、农产品等动产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盘活资产促进资金融通,激发金融活力。

疫情期间,该局采取线上预审、专人指导、全程跟踪服务等方式加强在线办理,按照合理、高效的原则,对企业线上提交的动产抵押申请,在手续齐全,审核通过的情况下,严格落实“1个工作日”办结登记制度。特别是针对疫情转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疗产品和设备的企业在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时,做到特事特办,优质高效,确保一次性办结。用最短的时间为企业快速实现动产抵押登记,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取得融资,保障疫情期间企业资金链不断,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难题,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新闻推荐

大才大用可盐可甜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BSUV只为给你更好的

初见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BSUV,便为TA优雅与野性兼顾的设计所吸引。只需一眼,便已被颜值打动,为之心驰神往。作为首款新生代5...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3.86亿元动产抵押让企业复工“动”起来 市市场监管局提升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效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