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皖通科技“内斗”大戏继续上演,一独董辞职,两董事收警示函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6-02 08: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赵阳戈

皖通科技(002331.SZ)的罢免风波仍然在持续。

继5月28日,大股东南方银谷自行召开了股东大会之后,上市公司方面忙借着澄清之时,再度强调了南方银谷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程序不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所作出的决议亦无法律效力。皖通科技方面也对南方银谷违法违规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作出的决议不予认可。双方势成水火,所以皖通科技这么极力否定也正常。

对垒还在继续,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却下来了。5月28日当天,证监会安徽监管局就一口气下发了《关于对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关于对廖凯、李臻、潘大圣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监管层认为,南方银谷没按证券法律法规要求,在证券交易场所的网站和符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条件的媒体发布,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的有关规定,监管层决定对南方银谷釆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根据《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

另一方面,监管层发现皖通科技存在数个违规行为,包括有未详细说明用印用途情况下长时间借出公章行为;内部审计由时任副董事长牵头开展,未保持内部审计工作独立性;募投说暂停就暂停,没有下文;部分子公司存在个别会计科目附注列报错误及科目确认不准确等情况。因此,证监局决定对皖通科技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根据《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

与此同时,证监局还问责公司时任董事长廖凯、副董事长李臻、董事会秘书潘大圣这几位违规问题的主要负责人,对廖凯、李臻、潘大圣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根据《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

过于复杂的环境,也让独董坐不住了。5月30日,皖通科技还收到来自独董伍利娜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伍利娜表示自己不适合经常到公司参加经营状况的现场检查工作及出席各类例行会议,其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其在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中担任的职务。辞职后,伍利娜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来源:通达信
来源:通达信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方银谷提出的罢免议案中,伍利娜并不在被要求罢免的名单当中,反倒是前述被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廖凯、李臻在提请罢免的名单当中。不过,由于伍利娜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故伍利娜的辞职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伍利娜仍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其在各专门委员会中的职责。

新闻推荐

履约!马云将在安徽请支援湖北医护吃火锅

星报讯“太激动啦!”6月1日,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省二院护士王琪更新微博称,自己收到了确认,马云将很快兑现承诺,来到安徽...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皖通科技“内斗”大戏继续上演,一独董辞职,两董事收警示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