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练就过硬本领 贡献青春力量 李俊鹏: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6-30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李俊鹏:

李俊鹏在为同学测量体温

面对疫情不忘初心

大学是学习专业知识及提高各方面能力的重要阶段。亳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建筑工程系学生李俊鹏,不仅重视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同时注重个人思想道德品德和修养的提升。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学院的团学干部,他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掌握技能担当使命

提到李俊鹏,老师们给予他的评价是“品学兼优”。他曾在省、市及学校组织的多项技能比赛中获奖。

在他读大一时,学院组织建筑工程专业技能大赛,大一与大二的学生同台竞技。李俊鹏赶超很多大二的学长学姐们,成功获得了第二名。这次比赛,让老师看到了他的能力和潜力,不久,便找到他,让他和大二年级的学长学姐一起到合肥参加省里的技能大赛。

之后他又参加了多次省级技能大赛,2019年11月获得“首届安徽省高职高专BIM应用技能大赛”团队优秀奖;2019年11月获得“首届安徽省高职高专BIM应用技能大赛”模板工程设计赛项二等奖;2019年12月获得“第六届高职高专BIM毕业设计大赛”三等奖。

“参加比赛收获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理论一定要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比赛,我可以找到自己学习中的不足并不断弥补,让自己的专业技能更扎实。”李俊鹏说,只有练就真正的本领,才能更好地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除了技能比赛,李俊鹏还在2019年参加了安徽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他和同伴选择的创业项目是“线上线下同步室内软装”,这次比赛他获得了铜奖。

2019年,李俊鹏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4月,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有良好的专业技能,还应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李俊鹏的家乡阜阳市临泉县实施网格化封闭管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李俊鹏也想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于是,他来到家里所在的村委会,申请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

李俊鹏服从组织安排,在村里的主要出入口负责登记往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当时一站就是三个小时,我所在的村门口人流量大、人员复杂,不仅要测体温、做出入登记,还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李俊鹏说,有时一些村民为节省时间,会骑着电动车从防疫卡点飞奔而过,“我年轻,跑得快,我就追过去帮他测量,让所有人安心。”

随着宣传的深入,村民们对防疫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更知道志愿者们对防疫工作的严格,也都没有了侥幸心理,积极配合。

刚开始来到防疫一线,李俊鹏心里还是有些压力的,毕竟在特殊时期,每天要接触太多的人,但是第二天,他仍然奔向村口,守卫着那一方“阵地”。“我们站在村口忙碌的身影,很大程度上给了村民们一份心安,一份保障!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工作,想到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面临的危险,我做的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李俊鹏说。

追求进步向党靠拢

李俊鹏目前担任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自大一参加团学工作以来,李俊鹏一直尽职尽责,是学校的优秀团学骨干。

他每年都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如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文化艺术节、社团成果展等。由于其还是学校美术协会的成员,在跟随实践小分队前往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中,他还参与了乡镇公益宣传壁画的创作。

疫情还未过去,在学校,依然要做好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李俊鹏肩负起了这一重要任务。他主要负责统筹安排学生志愿者到教学楼、实训楼等地对学生和老师进行体温测量、消毒,课间时分,他也会参与到这些工作中。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疫情面前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李俊鹏说。

李俊鹏现在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他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一直的梦想,他会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争取如期转正。

(记者曾莹莹文/图)

新闻推荐

安徽省今年计划招录700名选调生

本报讯6月28日晚,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人社厅联合发布公告,根据全省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安徽省今年计划招录700名...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练就过硬本领 贡献青春力量 李俊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