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皖加快5G民生应用落地 推动城市“智脑”升级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6-30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今年安徽省将在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打造智慧街区,推动“5G+商业零售”“5G+智慧养老”等融合应用场景落地,推动城市“智脑”升级。

据悉,2020年该省将完成5G基站建设2万个,力争达到2.5万个,对重点开发园区实现5G深度覆盖,推动全省各城市地铁、车站、政府及事业单位办公楼等重要公共场所和区域、各类公共设施向5G网络设施开放并免除资源占用费。

在全面完善5G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安徽省将加快5G与物联网泛在基础设施、应用服务平台、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协同建设,推动智慧城市应用演进升级。推动江淮大数据中心总平台和政务云平台建设,除涉及国家安全和国家秘密等数据外,今年将实现政务数据100%汇聚,社会数据60%汇聚。

围绕城市精准治理、惠民服务和生态宜居等重点领域,安徽省将推动“5G+”智慧政务服务、智慧交通、智慧照明、智慧安防、应急管理以及“5G+商业零售”等民生场景应用。该省鼓励商业街区应用5G技术进行数字化改造,全面提升街区管理服务智能化水平,积极打造智慧街区。

依托世行贷款项目,安徽加快5G技术在养老服务领域应用,建设省级养老服务数据资源中心,打造一批智慧养老机构和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据悉,为强化5G应用数据安全,安徽省不断提升5G数据信息的保护和网络攻击的防范能力,筑牢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防线。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61个县市都可进行核酸检测 安徽省全力推进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

本报讯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是落实“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也是...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名人带你读名著2020-06-30 10:42
猜你喜欢:
评论:(皖加快5G民生应用落地 推动城市“智脑”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