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90后快递小哥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3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甘皙)近几日,快递小哥李庆恒突然走红网络。今年,从事快递行业5年的他被评为杭州市D类高层次人才。根据杭州市人才引进相关规定,该级别人才将享有100万元购房补贴,这让他在杭州安家落户的梦想触手可及。李庆恒告诉《工人日报》记者,他已将买房提上日程。

“我一直相信,我的努力终将会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李庆恒这样说。这名看起来有些小腼腆但却给人以稳重感的95后安徽男孩,如今已是申通快递浙江杭州航空部客服组的组长。

提起此次能评上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这件事,李庆恒挠了挠头,“这份荣誉于我来说,是惊喜,也是努力的结果。”去年8月,他参加了浙江省第三届快递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浙江省初赛,并且获得了快递员项目的第一名。

据悉,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全国快递行业规格最高、含金量最大的比赛,竞赛项目由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

为了参加比赛,在白天忙完本职工作后,每晚李庆恒在宿舍都要花费几个小时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一直到深夜一两点钟才休息。李庆恒说:“全国各地的邮编、城市号码、航空代码等快递分拣相关知识都在考试范围内,这些都需要熟记在心。”此外,为了更接近于实操,李庆恒还专门向一线快递员取经,掌握实际派件当中的问题。

因为竞赛中获得的出色成绩,李庆恒被浙江省人社厅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年初,经中共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人社局认定,李庆恒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类别为D类。

自从来到杭州工作生活,李庆恒早已认定杭州是自己的第二故乡,但高昂的房价让他有些退缩。然而因为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类别为D类,根据杭州市相关政策规定,李庆恒购置首套房将享受100万元补贴,此外,在医疗保健、子女就学、车辆上牌等方面也可享受照顾。

有了这个好政策,李庆恒买房的愿望将很快实现。李庆恒向记者透露,他打算在杭州萧山靖江街道购买一套小房子,成家立业。此外,“我还打算报考大专院校,扎根快递行业,继续提升深造自己。”李庆恒说。

新闻推荐

情系戈壁 法润边疆 记“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简燚

情系戈壁法润边疆——记“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简燚记者刘芳通讯员吴本明“我还在博乐市,约好了6点拿上午开庭的判决书...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快递小哥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