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领头雁”汪天平当选6月“安徽好人”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挺身而出,临危受命,担任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总领队,团结带领来自全省的8批1362名援鄂医务人员,奋战在武汉市7家医院和4家方舱医院,在抗疫前线用忠诚、担当和奉献书写了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今年,汪天平入选6月“安徽好人”。

1月27日,大年初三下午,汪天平接到带队驰援武汉的电话通知后,没有丝毫犹豫,闻令即动,留给他的准备时间不足3小时。“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上”。抵达武汉不到3天,他就带领队员接管东西湖区人民医院3个病区81张病床和太康私立医院130张病床。

在抗疫前线,汪天平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汪天平十分注重发挥安徽中医药的优势和特色,采取“分期分症,辨证施治,一人一方”的原则,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发挥医疗队中医专家优势,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他的带领下,安徽医疗队成功主持实施了世界级高难度操作的危重症救治行动;率先发起的方舱广场疗法(“药物治疗+活动锻炼+心理辅导”的综合疗法)疗效显著,且广为传播。同时,坚持防治结合,关口前移,对隔离点、门诊和卫生院开展巡回医疗指导,在医疗队中独树一帜。他组织制定的优化院感控制流程,细化舱内规范,强化队员生活管理的“三化方案”,确保了队员“零感染”。

在湖北抗疫期间,他带领安徽医疗队累计管理床位2166张,收治患者3156例,其中危重症达745例。救治数量和质量名列前茅。医疗队收到患者、组织和单位数百封感谢信和锦旗。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一碗粥 外卖比堂食贵了60% 外卖收了配送费 为啥还比堂食贵 饭店老板揭露业内规则 一单要被抽成25%

本报记者陈瑶实习生邓汝不会做饭、不想出门、懒得动弹,外卖可以满足你“饭来张口”的小幸福。想吃什么,只...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领头雁”汪天平当选6月“安徽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