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14年前福建建瓯也曾高考延期 看当年如何使用备用卷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08 04:47   https://www.yybnet.net/

在高考历史上,因洪涝灾害导致高考科目延期的事情,曾在14年前也发生过,而且同样是50年一遇的洪灾。

2006年6月4日至6月7日,福建建瓯市受强降雨影响,降水量超过300毫米。建瓯市城区的5个高考考点、196个考场均遭水淹,全市4681名考生被迫延期高考。

2006年6月11日,经教育部同意,有关部门决定建瓯在6月13日至14日举行高考,并启用备用的B卷。

当年6月11日16时40分,在两部警车和福建省公安厅相关处室警员的护送下,一辆满载着高考试卷的中巴车,从安徽省黄山市悄悄出发,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到达福建省建瓯市。建瓯市委、市政府派出警车、安全人员、考务人员赶到浦城迎接试卷。16时40分,80多个不同颜色分别装着考卷、英语听力磁带的袋子,顺利运抵建瓯市教育局保密室,进行妥善清点、分类、保管。

此前的6月8日,教育部秘密指令把相关科目的高考B卷样卷送达安徽一家定点考试人事印刷中心加紧印制。

当地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考复考,所用试卷为备用卷(B卷),和先前使用的试卷相比,有“四个一样”:试卷标准一样、试卷题型一样、出卷人员一样、分值一样。在试卷评分和录取招生时,不会因考生使用的试卷类型不同而有所失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许建立

据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政府网整理

新闻推荐

云端毕业典礼话离别

本报讯(记者赵丹丹王俊)没有齐聚一堂的热闹喧嚣,没有合影留念的依依难舍,但不变的是庄重的典礼与诚挚的祝福——7月4日,安徽商...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4年前福建建瓯也曾高考延期 看当年如何使用备用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