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将建旅游景区门票网络预约平台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9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推进“互联网+旅游”和智慧景区建设,提升旅游品质,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实现实时监测、科学引导、智慧服务,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工作要求,安徽省将建旅游景区门票网络预约管理平台。

8月底完成5A级景点预约平台

记者刚刚从安徽省文旅厅了解到,该平台将于2020年8月底搭建完成。全省5A级旅游景区门票网络预约数据将接入省级平台和“皖游通”公共服务平台。到2020年国庆前,全省4A级旅游景区实现门票网络预约,并接入省级平台和“皖游通”公共服务平台。另外,开放式无门票景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2020年12月底,该省级平台将进一步完善。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均实现合理确定并严格执行最大日接待游客人数规模,门票网络预约平台高效运转,节假日期间旅游景区拥堵治理能力大幅提升,游客出行体验明显改善,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市级平台要接入省级平台

同时,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市文化和旅游局采取自建、共建、委托建设等方式,按照省厅数据规范要求建设市级平台。市级平台建设完成后要及时将相关数据接入省级平台。自建预约系统的景区要实现旅游景区门票预约数据与省级平台的对接和同步共享;未建预约系统的景区,可直接使用省旅游景区门票网络预约系统,配合省级平台部署。

各市要按照“能联尽联”原则,督促景区按照预约数据技术规范提供数据接口,将景区各预约渠道的分时预约基础信息、前一日历史预约信息、当日实时分时预约信息、后6日分时预订信息等信息接入省级平台。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要按照“应约尽约”的要求,指导景区实现通过景区官网、即时通讯工具、手机客户端及第三方平台实现门票预约及在线购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安徽省发布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 本月28日开启报名

据悉,近日省司法厅发布《安徽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今年安徽省在客观题阶段设立16个考...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将建旅游景区门票网络预约平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