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发展不超载 底线不突破 安徽省划定1002个环境管控单元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1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通知》已正式印发实施。“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目前,各市正在全面开展“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将其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之一进行部署。编制“三线一单”就是落实分区环境管理,目标是协调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发展与底线关系,确保发展不超载、底线不突破。

目前,安徽省共划定了1002个环境管控单元。其中,优先保护单元545个,面积42519.24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0.33%;重点管控单元354个,面积25011.43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7.84%;一般管控单元103个,面积72643.72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51.83%。同时,构建了“1+5+16+N”的四级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体系,“1”为省级清单,体现全省所有环境管控单元的基础性、底线性要求;“5”为区域清单,体现环境管控单元所在区域的特色性、规范性要求;“16”为市级清单,体现环境管控单元所在市的地域性、适用性要求;“N”为管控单元清单,体现每一个管控单元自身的差异性、落地性要求。

编制“三线一单”只是基础,今后的落地应用才是关键。目前,省生态环境厅在开展规划环评和重大项目环评过程中,已全面应用“三线一单”成果。据介绍,现正在开发建设全省统一的“三线一单”应用平台,实现“三线一单”成果的落图固化。同时,积极融入全省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逐步实现“三线一单”数据共建共享,与其他业务平台互联互通,为生态环境综合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奋楫扬帆庐阳“智能制造”正当时

从以低端产业为主导,到破除瓶颈制约、全力打造全省高技术服务示范区,在庐阳经开区这片不足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通过人工智能...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不超载 底线不突破 安徽省划定1002个环境管控单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