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江西上饶全市已有超百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达九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1 14:37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记者7月11日从江西上饶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方面获悉:7月6日以来,上饶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止7月11日8时全市11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超十万人次,直接经济损失达九亿元,给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已达到上饶市自然灾害救助(救灾)Ⅱ级应急响应启动条件。

根据《上饶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经市减灾委、市应急管理局研究,并报请市减灾委主任同意,决定于7月11日上午8时全市启动自然灾害救助(救灾)应急Ⅱ级响应,请各地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规定和有关要求及职责分工,认真组织做好各项救灾工作。

上饶市所辖的鄱阳县灾情紧急。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7月10日,受安徽、景德镇等上游地区降雨、水库泄洪,以及本地强降雨影响,江西省鄱阳县县域内河流、湖泊水位暴涨,全县14座圩堤出现漫堤决口险情,其中包括2座万亩圩堤出现决口,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7月10日晚,央视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结合当前江西五河及长江雨水情,预计鄱阳湖将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11日午间发布《关于将防汛II 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的通知》: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根据《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 经请示省防指总指挥同意,省防指决定7月11日10时将防汛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请各地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查发现,上饶市统计信息网今年4月公布的《2019年上饶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经省统计局统一核算,2019年全年上饶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513.1亿元,比上年增长7.7%。2019年末全市常住人口683.3万人,比上年末增长2.2万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手机版本低了 电力在线缴费通道成摆设?

7月4日下午就收到了微信公众号“国网安徽电力”发来的“电费微账单”,但一直到7月9日,使用苹果部分型号手机的芜湖市民,按照...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西上饶全市已有超百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达九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