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在校学费全免 毕业就有编制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安徽计划招收13人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高考志愿填报将从7月27日开始,如果你拥有报效祖国的壮志,如果你向往“火焰蓝”的青春热血,不妨来了解一下应急管理部直属的全日制高等院校——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免交学费、住宿费、伙食费,每月还发放津贴,毕业就有编制,你确定不心动吗?

计划2020年招收安徽学生13名,提前批次录取

近日,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发布招收青年学生计划,计划在安徽招收13名学生。在消防救援培养方向,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计划在消防指挥、思想政治教育和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专业分别招收1名男生,消防工程专业招收6名男生,飞行控制和信息工程专业招收2名男生;在森林消防培养方向,计划在消防指挥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分别招收1名男生。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青年学生招收计划面向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的青年学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并实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分数需达到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合并录取批次的省份,则需考生达到本省单独划定的相应分数线,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其他高校的录取。本次招收依据考生高考投档分数从高到低录取,分数相同,文史类排序顺序为:语文、数学、文综和外语,理工类为数学、语文、理综和外语。此外,报考学生需参加由生源地省级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组织的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和面试,结论均为合格方能被录取。

据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办介绍,去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安徽招收了11名学生,均为男生。其中,文科生1名,录取分数为564,当年安徽文科一本线为550;理科生10名,最高分数为582,最低分数为532,当年安徽理科一本线为496。

在校费用全免 毕业就有编制

作为应急管理部直属的“国字头”高等学院,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前身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种学院,于2018年12月29日挂牌成立,今年是它第二年面向全国进行招生。

值得注意的是,新生在入学1个月内,将进行政治复核和体检复检。复核复检合格的,将被予以注册学籍,不合格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学生入学后,学费、住宿费和伙食费全免。此外,学生每月还将收到津贴补助、享受消防救援人员医疗保障、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相应优待。在校期间,学校统一发放消防救援被装,按规定报销探亲路费。毕业后,学生通过考核后将被授予消防救援四级指挥员衔,按照属地分配原则,录用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享受和现役军人同等社会优待政策。

如果有考生意愿投身中国消防事业,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可以电话咨询0551-62996216,并登录http://www.ah119.cn/ 查看报考公告,并于7月23日前按要求填写报考意向统计表,发送至安徽招生办邮箱,邮箱为94147720@qq.com。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获评杭州高层次人才的快递小哥:能从数百物品一眼挑出禁寄品

受访者供图从事快递行业5年,李庆恒从没想过自己有机会能成为高层次人才。因为在2019年参加的浙江省第3届快递职业技能竞赛...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校学费全免 毕业就有编制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安徽计划招收13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