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国家防总工作组抵赣 17000件防汛救灾物资支援江西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1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昌7月13日电(记者 陈毓珊)13日,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率国家防总工作组赶赴江西鄱阳县、余干县,现场检查指导鄱阳湖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12日决定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及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水位持续超警,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12日零时,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

国家防总工作组先后检查了鄱阳县珠湖联圩出险段、问桂道圩决口堵复现场,余干县康山蓄滞洪区和转移群众安置点,要求进一步加强巡堤查险和险情抢护,提前做好受影响区域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在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和管理的同时严格落实集中安置点疫情防控措施。

针对江西省境内鄱阳湖严峻汛情,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邻近地区1000名抗洪抢险、水域救援、地质灾害救援等专业消防救援指战员,迅速集结支援鄱阳湖等重点区域抗洪救援。

7月13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庆五省(市)紧急拨付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6亿元,支持地方防汛救灾工作。根据江西省防汛救灾工作需要,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3日再次向江西省紧急组织调拨5000床毛毯、5000床毛巾被、5000张折叠床和2000顶帐篷,支持江西省的防汛救灾工作。

新闻推荐

在皖创业科技团队最高可获千万元支持

本报讯7月13日,安徽省科技厅发布《安徽省2020年度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公告》,记者获悉,今年,安徽省将以...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防总工作组抵赣 17000件防汛救灾物资支援江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