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省体育博物馆“上新”了! 文一男篮捐赠冠军奖杯传递体育精神,首开安徽职业体育先河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31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天上午,安徽文一冠军奖杯捐赠仪式在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举行。中国篮协副主席,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宫鲁鸣代表安徽文一向安徽省体育博物馆捐赠了NBL总冠军奖杯(复制品)、2016年和2019年夺冠纪念球衣和纪念T恤、历任主教练签名篮球以及全队签名篮球等具有历史意义的珍贵物品。

安徽文一男篮主教练刘久龙携全队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安徽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斌向宫鲁鸣颁发了捐赠证书,宫鲁鸣向文斌介绍了安徽文一捐赠展品背后的故事。捐赠结束后,安徽文一男篮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体育博物馆,深入了解到安徽体育的辉煌历史和一幕幕巅峰时刻。值得一提的是,1956年安徽省体育局建造的第一个体育馆,曾是安徽文一男篮2013年成立后的首个训练馆。看到墙上的老照片时,2016年和2019年两次夺冠成员、安徽文一男篮现任队长杨文博感慨万千,“我一眼就认出了这个体育馆,我曾在这里挥汗如雨,现在看来满满都是回忆。”

在谈到此次捐赠目的时,宫鲁鸣表示,“体育博物馆展示的虽然是纪念物品,但真正的意义在于传递和宣传体育精神,激励青少年和体育人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意志品质,感谢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专门给安徽文一开辟了一个展区,也希望未来文一男篮为全省的篮球推广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徽文一的此次捐赠,是安徽职业体育俱乐部历史上首次向省体育博物馆捐赠展品。双方希望以此为开端,共同记录安徽职业篮球发展的前进之路,并给未来留下珍贵历史资料。

据了解,安徽省体育博物馆2019年9月19日正式开馆,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展陈面积1400平方米。博物馆内收藏展陈奥运会奖牌9枚(金牌5枚、银牌1枚、铜牌3枚),世锦赛、世界杯金牌23枚,亚运会金牌12枚,全运会金牌42枚,以及其他各类藏品400余件。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然/文王从启/图

新闻推荐

国家急性传染病防控(安徽)队奔赴六安救灾防疫

星报讯(江石记者马冰璐)7月30日,省疾控中心在前期派出4批79人次防疫人员赴各地开展救灾防病基础上,出动国家急性传染病防控(安...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体育博物馆“上新”了! 文一男篮捐赠冠军奖杯传递体育精神,首开安徽职业体育先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